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铜钱关镇:校园小小文明岗 催开校园文明花

作者:陈彪 发布时间:2020-06-30 08:22 来源:赤岩镇中心学校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为表彰优秀,树立典型,充分调动“红领巾文明监督岗”队员们的工作积极性,深入开展学生行为规范的养成教育,推动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扎实开展。6月28日,铜钱关镇赤岩中心学校举行“红领巾文明监督岗”总结表彰会。

会上,该校大队辅导员总结了一年来“红领巾文明监督岗”的工作情况,指出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对后期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性建议。该校充分肯定了“红领巾文明监督岗”在行为规范养成教育和文明创建工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和取得的明显成效,要求全体监督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以身作则,认真履行职责,做好同学们的榜样,以实际行动感染带动身边的同学,让文明之花开遍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最后,评选的10名优秀红领巾文明监督员上台接受表彰、领奖。

据悉,“红领巾文明监督岗”是该校德育常规管理工作的重要措施之一,早晨入校、课间和学生用餐时间,一些佩戴“文明监督员”的队员,在校门口、楼梯、内院、操场等场所进行巡查,监督纠正同学们乱扔垃圾、追逐打闹、行走不排队、扎堆聚集等不文明、不规范的行为,通过监督促养成,培纠结合,标本兼治,促使学生文明行为习惯的养成取得更大实效,不文明举动明显减少,文明守纪之花在校园绽放。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