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时政动态> 正文详情

旬阳县全面开展2020年森林督查暨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工作

作者:华荣艳 发布时间:2020-06-24 09:29 来源:县林业局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为全面掌握全县森林资源动态变化情况,及时发现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违规问题,依法查处破坏森林资源案件,进一步提升旬阳县森林资源化、网格化保护管理水平,近期,旬阳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森林督查暨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工作。

该项工作旨在充分利用科技手段,以森林资源“一张图”建设为牵引,统筹做好资源监测、森林督查等工作,持续深化林业数字化转型,逐步将林地“一张图”升级为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实现森林资源“一张图”管理、“一个体系”监测、“一套数据”评价。

为全面加强本次森林督查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大协调和指挥调度,成立由分管副县长任组长的专项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4个现地核查组,1个技术指导组。各相关单位、各镇形成上下联动、分工协作、各司其职、共同负责的工作格局。县林业局制定了详实工作方案,抽调12名经过专业培训的技术干部,运用最新遥感数据,尤其对中省反馈的全县疑似改变林地图斑进行重点实地查验,要求一次判读区划、一次验证核实、一次现地复核、一次整改到位。同时严肃工作纪律,严把工作质量,严格对标对表,把握时间节点,要求所有检查人员必须到现地核实验证,所有现地检查图斑均留存现地图像资料,做好书面记录并签字认可,并及时对所发现问题依法依规查处整改。

近年来,旬阳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健全机制,完善制度,加强监管,严格执法,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取得了一定成效。2020年是十三五的收官之年,也是新《森林法》颁布实施的第一年。通过本次森林督查暨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年度更新工作,将进一步完善全县森林资源监测体系,提升森林资源保护管理能力,为全县森林资源管理、审批、监测、执法等部门提供决策服务,为提高森林资源信息化管理水平提供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