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时政动态> 正文详情

旬阳“525”就业扶贫经验入选《脱贫攻坚基层实践》全国优秀案例

作者:张兆群 发布时间:2020-06-23 14:59 来源:县人社局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日前,从中宣部主管、《党建》杂志社主办的党建网上获悉,由国务院研究室农村经济研究司编著的《脱贫攻坚基层实践》一书公开出版发行。

据了解,《脱贫攻坚基层实践》一书是2020年1月出版的,该书为2017—2019年各地脱贫攻坚战的经验总结之作。对全国若干典型贫困地区在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教育脱贫、健康扶贫、生态扶贫、托底保障扶贫等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采取的做法、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梳理与总结,对各地脱贫攻坚工作的后续决策及实践具有指导与借鉴意义。

旬阳县“525”就业扶贫经验——《陕西旬阳:“525”就业扶贫模式让万名贫困人口早脱贫》作为就业扶贫篇案例入编。全面系统的分析了旬阳县“525”就业扶贫的具体做法、取得实效等,作为“科学、可用、可借鉴”就业扶贫好做法供各地学习借鉴。

就业是民生之本,一人就业,全家脱贫。脱贫攻坚以来,旬阳县人社局精准施策,把帮助贫困家庭劳动力实现就业作为治理贫困问题的一把“金钥匙”,2017年以来探索实施以“五个一批”为统揽、“两个载体”为抓手、“五个到位”为保障的“525”就业扶贫工程,整合各部门的就业扶贫政策,做大做强劳务输出品牌、多元化开展就业创业培训、大力开发公益性岗位、加大创业贷款扶持力度;充分发挥龙头企业、扶贫基地、社区工厂带动作用和创新开展就业创业服务,做到了“输血”与“造血”的良好衔接,打消了贫困劳动力“等、靠、要”的消极思想,激起群众发展内生动力,形成了积极就业,努力脱贫的良好局面,加快贫困户脱贫步伐,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邓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