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旬阳县人民政府关于下达2020年财政收支预算的通知

名称: 旬阳县人民政府关于下达2020年财政收支预算的通知
索引号: /2020-0000 公开责任部门: 市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0年06月04日 文号: 旬政发〔2020〕8号
公开目录: 政府办文件 公开形式: 主动公开
信息时效性: 有效 公开日期: 2020-06-10 17:25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机构:

《旬阳县2020年财政收支预算方案》已经县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通过,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明确财政收支计划。2020年全县财政收入绩效目标:财政总收入19.8亿元。其中:税务部门14.1亿元,财政部门0.58亿元,烟叶税0.4亿元,自然资源部门4.4亿元,旬阳高新区0.2亿元,住建部门0.02亿元,水利部门0.1亿元。地方一般预算收入3.6亿元,其中:税务部门3.136亿元(含烟叶税0.4亿元,教育费附加等非税收入0.4亿元),财政部门0.464亿元(国产收益0.18亿元,非税0.284亿元)。2020年全县总财力计划为36.21亿元,当年财政总支出36.21亿元。其中:当年一般预算支出32.6837亿元,上解上级支出0.5163亿元,债务还本支出3.01亿元。

二、培育财源聚集财力。各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财源培育意识,严格落实《旬阳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复产复工和促进创业就业措施》(旬政办发〔2020〕12 号),扶持实体经济,助推县域企业发展壮大;各镇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巩固旬阳烟草产业的决策部署,结合脱贫攻坚产业发展规划,进一步夯实烤烟面积、产量产值等量化任务,落实扶持政策,确保完成烟税任务;税务部门要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基础上,进一步强化税收征管,有效杜绝跑冒滴漏,确保应收尽收。自然资源部门要倾注精力做好土地指标交易相关工作,全力完成预期目标任务,确保预算执行;各部门要紧密配合、共同发力,切实向上争取资金支持,聚集财力缓解财政压力。要加大存量资金盘活力度,按规定及时收回结余资金及长期沉淀闲置资金,调整用于其他急需支持的项目。

三、强化预算突出“三保”。因减税降费政策的实施,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运行的影响,全县财政收入面临极大的不确定性,财政平衡难度加大,财政“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矛盾更加突出。各镇各部门要按照中省市“过紧日子”的要求,从严控制一般性支出。县财政部门要根据陕西省财政厅《关于做好当前“三保”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强化预算约束,集中财力保障上级财政主管部门规定的“三保”支出项目,县政府将严控预算追加事项,各镇各部门专项工作经费及建设资金需求,原则上以向上争取项目资金为主。要进一步加大对非税收入的政府统筹调剂力度,对教育收费全额拨付各学校,用于学校日常运转;对公安部门罚没和收费收入全额解缴国库,由县政府统筹安排使用;对其他行政事业单位收费和罚没资金,扣除工本费和上解上级收入后,财政全额补助单位财政集中60%,40%拨付单位用于弥补公用经费,差额和定补单位财政集中20%,80%拨付单位用于弥补公用经费,自收自支单位财政暂不集中;各镇、高新区和县直各部门公共资产处置收益要全部解缴县财政,由县政府统筹安排,纳入预算管理;出租收益要全额解缴县财政,县财政按镇级和高新区60%、县直部门45%的比例返还,用于房屋日常维修及弥补公用经费不足。

四、切实强化绩效管理。各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财政资金使用绩效意识,按照“谁支出、谁负责”的原则,按规定严格落实财政资金绩效管理的各项规定,确保资金使用的规范性和精准性,切实发挥资金使用效益。县财政局要进一步规范政府投资项目评审管理,严格项目投资控制。建立绩效目标评价体系,实现所有预算单位和项目资金使用单位绩效自评全覆盖,健全绩效评价结果反馈制度和绩效问题整改责任制,强化问题整改。

五、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各镇各部门要严格执行中省市政府性债务管理规定及《政府投资条例》,坚决杜绝拖欠工程款、违规担保、违规融资等形式的违法违规举债行为,实现政府性债务“零”增长。同时,要积极筹措资金化解存量债务,降低债务风险;坚持责任追究制度,严格执行“责任倒查,终身追责”规定,凡发现违规举债的一律按规定予以问责,坚决杜绝违法违规举债。


附件:1.2020年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表

2.2020年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3.2020年县级一般公共财政收支预算计划安排总表

4.2020年县级专项经费安排明细表

5.2020年全县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表

6.2020年全县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7.2020年全县社会保险基金收入预算表

8.2020年全县社会保险基金支出预算表

9.2020年全县国有资本经营收入预算表

10.2020年全县国有资本经营支出预算表

11.2020年财政收入绩效目标表

12.2020年各镇烟叶税收入绩效目标表

(1-12附件下载).xls


旬阳县人民政府

2020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