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时政动态> 正文详情

陈红星在小河镇督导脱贫攻坚和易地搬迁后续扶持示范点建设工作

作者:强朝辉 发布时间:2020-06-17 15:04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6月16日,县长陈红星在小河镇督导脱贫攻坚和易地搬迁后续扶持示范点建设工作。

在小河镇,陈红星详细了解国家抽查准备和全镇当前脱贫攻坚各项任务完成情况。走进小河社区移民安置小区,实地查看小区党支部、配套设施、产业就业、公共服务等建设情况,现场研究解决存在问题。

陈红星强调,县退出国家抽查工作组即将进驻旬阳县,各镇各部门要从思想深处深刻认识国家抽查的重大意义,对照贫困县退出国家抽查具体要求和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高度负责、压实责任,集中精力、精心准备,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完善镇、村、户各项资料,决不允许缺项、出错、拖延;全体包帮干部要按照“看清、问清、讲清”的要求,再对标,再核查,及时收集、研判发现的短板漏项,发现一个,解决一个,确保问题销号、风险归零,以过硬的工作成效高质量通过国家抽查评估。

按照市上要求,铜钱关镇赤岩社区、小河镇小河社区移民搬迁安置区被确定为创建全市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发展安置小区示范点。陈红星强调,做好易地搬迁后续扶持抓点示范工作,是落实中省决策部署和市委“一号文件”精神的具体举措,各相关镇及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夯实责任,配强力量,按照党建引领强、产业基础好、配套设施全、公共服务优、社会治理新的标准,结合安置社区实际,细化各项创建内容,下大力气解决当前移民搬迁存在的突出问题,解决好搬迁群众后顾之忧。要凝聚各方力量,激发搬迁群众干劲,积极争取市级帮扶部门资金项目支持,加快建设进度,加强总结推广,为全市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发展工作提供可复制、可借鉴的成功经验和标杆典范。

期间,陈红星还查看了鸿儒新科技智能装备有限公司、小河魔芋深加工厂、大理石加工厂等项目建设情况。


【责任编辑:邓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