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城关镇把健康送到群众家门口

作者:张治乾 刘金花 发布时间:2020-06-11 08:11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初夏时节,在旬阳县城关镇24个贫困村里,有24支天使健康扶贫小分队,每天携戴口罩、血压计、血糖仪、心电图、体温表、电子体重秤等,翻山越岭奔赴在健康扶贫路上。

“天气这么热,你们还来给我检查身体,真是太辛苦了!”家住城关镇刘店社区6组的张世瑞,见到满头大汗上门为他做健康体检的城关中心卫生院“天使小分队”医务人员,连忙招呼大家进屋。像张世瑞这样因病致贫的贫困人口在城关镇有177户611人,4月中旬以来,城关中心卫生院的天使健康扶贫小分队挨家挨户上门签约服务,了解贫困人员家庭健康需求,进行慢性病随访,送医、送药、送“四个一心连心”服务,宣讲疾病预防知识。目前,健康扶贫小分队共完成全镇贫困人口签约服务2141户7146人,慢病患者随访1386人次,送医送药200余人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8000余份,面对面、手把手教会“中国健康扶贫”APP的下载注册447户1523人,真正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健康服务。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