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猪倌儿”王宗平的脱贫致富路

作者:李倩 发布时间:2020-06-05 08:06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家住关口镇蒿塔村三组的王宗平是镇上小有名气的“猪倌儿”,聊起自己的养猪经历,他提到最多就是“党和国家政策好,才让我的小日子越过越好……”

2015年还在县城打工的王宗平不幸患上了胸腔积水,干不了体力活,只能看着妻子一个人起早贪黑地干活。看病、吃药、做手术都要花钱,短短一年多的时间就花光了所有积蓄,还欠了一屁股的外债,让这个原本并不富裕的家庭更是雪上加霜。

随后,镇村干部走进了他的家门,给他带来了希望,鼓励他重新发展养猪产业。原来早在2005年王宗平夫妇就养过猪,5年的养猪经验让王宗平心里有了一本自己的“养猪经”。2016年4月在镇村干部的支持帮助下,王宗平夫妇开始养猪,当年养猪10头,同年年底就有了一定的收益,这让王宗平夫妇更加坚定了发展养猪产业的信心。

2018年6月在镇村干部及帮扶部门的支持下,王宗平修起了自家的水窖,日常生产用水得到了保障,养猪产业的发展热火朝天,多年未装修的房子也换上了新颜。

2019年王宗平的养猪规模扩大到110头,年收益达30余万元,小日子越过越红火,王宗平夫妇心里乐开了花,在自家增收的同时,王宗平夫妇也不忘反哺乡亲。每年到了猪仔的销售季,他家的猪仔价格都是比市场平均价低200-400元。

“在我家买猪仔的大部分都是贫困户,他们都和我一样,这么多年来多亏党和政府的照顾,给他们便宜也算是回报社会!”

今年年初,受疫情的影响,饲料价格上涨,但是王宗平依然坚持每头猪仔低于市场价均价500元销售,截至目前已累计售出肉猪70余头,猪仔50余头。

“每次有啥不懂的,我都问他,他都能给帮忙指导,有的时候还会亲自跑来指导。”除了在猪仔价格上有所优惠之外,王宗平还提供买猪仔免费送技术指导服务,家住蒿塔村五组的吉品春就是在王宗兴的帮助指导下从刚开始的“零基础”到现在已经发展养猪50余头。

在扶贫政策的带动和驻村工作队的帮扶下,王宗平凭借自己的勤劳朴实,成功探索出一条脱贫致富路,实现了“贫困户”到“养猪大户”的完美蜕变。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