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构元镇-党建有活力,脱贫有动力

作者:邹贤 发布时间:2020-06-02 08:14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当前,脱贫攻坚战进入攻城拔寨的关键阶段,构元镇始终牢固树立“党建+”理念,不断以“党建活力”激发“脱贫动力”,强化党的政治引领功能、统筹推进各项工作。

突出党建引领,凝聚强大合力。脱贫攻坚冲刺阶段,构元镇不断给干部勒紧“紧箍咒”,夯实驻村帮扶工作责任,要求所有包户干部到村入户开展工作,执行战时纪律,确保全面动员、全员参与、全方位落实。同时结合习近平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以及“讲政治、严作风、强落实”专题教育以及“干部作风大整饬”,组织党支部书记定期讲党课,认真开好民主生活会,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切实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狠抓产业,实现稳定增收。“产业旺不旺,关键要看支部强不强”,构元镇按照“支部+X+贫困户”发展模式,依托“广誉远药材开发有限公司”、“秦盟金银花合作社”、“万花果园”和支部党员大户带动,紧紧围绕优势产业中药材黄芩、金银花;传统产业生猪和养鸡、瓜果产业枇杷、葡萄;长效产业拐枣、黄姜、核桃;短效产业烤烟,辣椒等项目,建成“一村一品,一户两业”,实现产业帮扶全覆盖,保证人人脱贫有门路。

强化扶志扶智,激发内生动力。“幸福不会从天降,好日子是干出来的。”贫困户内生动力才是稳步脱贫的源头活水,该镇持续开展“诚孝俭勤和”新民风建设,运用扶贫扶志机制、道德讲堂、爱心超市等方式,在贫困户中开展“致富之星”“孝善之星”“卫生之星”的评星活动、精心设置“红黑榜”,给荣获星级户的贫困户发放爱心超市购物积分卡。努力营造勤劳致富、光荣脱贫的浓厚氛围,不断调动贫困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导他们依靠勤劳双手摆脱贫困、走向富裕。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