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神河镇:健康扶贫全覆盖 助力脱贫攻坚

作者:向德娥 发布时间:2020-06-01 09:04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为决战决胜健康脱贫,实现建档立卡贫困户基本医疗保障全覆盖,自“百日会战”打响以来,神河镇聚焦工作重点,迅速补齐工作短板,健康扶贫全覆盖有效助力脱贫攻坚。

村级卫生室应改尽改

“现在看病再也不用跑远了,卫生室就建在我家门口,真方便!”正在夏家院村新建卫生室拿药的夏清山大爷高兴地说。为全面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选址新建村卫生室2个,修缮和改建4个,现已全面清零。

慢性病保障应享尽享

对照慢性病鉴定标准,逐一梳理贫困人口,全面排查疑似有慢性病未办卡的贫困患者,上门宣传告知,及时协助其办理。“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这下又可以省了一笔医药费。”拿到慢性卡的曹茂才说道。

家庭医生签约应签尽签

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应签尽签,做到“签约一人、履约一人、做实一人”,同时为签约贫困人口免费提供一次健康体检。“您的这个药要按时吃,饭菜吃清淡点,有什么不舒服随时打电话给我。”神河镇黑沟村家庭医生薛仕新正在给签约对象量血压、测血糖,了解其最近的身体状况并提出指导建议。“现在健康扶贫政策真好,我腿脚不好,家庭医生可以为我上门服务,以后再也不用担心看病问题了!”黑沟村贫困户罗怀英激动地说道。

健康体检实现全覆盖

10个村(社区)全面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期间,金河口社区汇聚了众多前来参加体检的贫困户。卫生院医护人员及村卫生室工作人员为他们建立了详细的健康档案,为以后的健康随访留下记录。体检过程中,医护人员和村卫生室工作人员一边为前来的贫困户进行健康体检,一边积极热心回答他们健康知识咨询。

卫生院医护人员为前来的人员有序地开展了血常规、尿常规、肝肾功能、血脂、血糖和B超、心电图及血压等项目的检查。发现有身体不适的情况,医护人员暖心提醒日常注意事项并给出具体细致的检查建议,让他们在本次体检中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更了解,更放心。对于行动不便人员,卫生院组织人员进村入户为其进行健康体检,“卫生院的医生给我检查得很认真,还告诉了我很多日常保健的知识,真是很贴心。”年过七旬的李奶奶笑盈盈的说道。

通过开展健康体检活动,让贫困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他们身心健康的重视和关爱,让贫困户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专业和便捷的健康服务,实现贫困群众健康体检政策全覆盖。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