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政府信息公开> 统计信息> 统计数据> 正文详情

旬阳县经济快讯2020.1-4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5-21 15:21 来源: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旬阳县1-4月经济运行情况

  

  元至四月,全县经济呈现逐步改善向好态势。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和消费需求实现稳步回升,财政、金融运行稳定。

  1、复工复产有序推进,工业生产降幅收窄。1-4月,全县规模以上工业完成产值72.9亿元,同比下降20.9%,较一季度回升4.3个百分点;规模工业增加值同比下降16.1%,较一季度回升2.5个百分点。完成销售产值70.06亿元,同比下降21.9%,产销率为96.1%,较一季度回升1.7个百分点,产、销衔接较好。

  六大支柱产业产值增速全部回落。水电、烟草食品、水泥建材、装备制造、医药化工和矿产业分别下降6.8%11.1%15.5%17.3%19.2%24.6%

  2、固定资产投资复苏较快,新增入库项目严重不足。1-4月,全县固定资产投资同比下降10.1%,较一季度回升12.7个百分点,全县1-4月新入库投资项目4个,新增入库项目严重不足。

  从三次产业看,1-4月,第一产业投资同比增长33.5%,较一季度提升14.3个百分点;第二产业投资同比下降21.3%,较一季度回升6个百分点;第三产业投资同比下降16.1%,较一季度回升17.4个百分点。

  从主要领域看,1-4月,工业投资同比下降21.3%,较一季度回升6个百分点;民间投资同比增长2.3%,较一季度回升15.8个百分点。

  3、社会消费稳步恢复。1-4月,全县社会消费品零售额为18.82亿元,同比下降24%,较一季度回升2.3个百分点。其中,限额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额为8.85亿元,同比下降27.6%,较一季度回升6.7个百分点。从城乡市场看,全县城镇消费品零售额16.49亿元,同比下降24.1%;乡村消费品零售额2.33亿元,同比下降23.3%

  4、财政收支稳步向好。1-4月份,全县完成财政总收入6.84亿元,同比下降7.8%,较一季度回升1.3个百分点,其中,一般预算收入完成1.19亿元,同比下降8%,较一季度回落2.3个百分点;财政支出完成10.84亿元,同比下降7.8%

  5、金融存贷双双增长。截止4月底,全县金融机构存款余额190.21亿元,增长6.1%,其中住户存款158.05亿元,增长13.2%;贷款余额105.01亿元,增长6.3%,其中短期贷款为19.71亿元,下降25.1%;中长期贷款77.59亿元,增长13.1%。存贷比55.2%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复工复产加快推进,多项经济指标明显好转,经济呈现改善向好态势。但是经济运行中仍然存在着一些困难和矛盾。一是工业经济持续性有待加强,新增工业拉动作用不够。二是固定资产投资缺乏项目,且进库难度加大。三是消费增长缓慢。受疫情影响,物流、人流流动相对减小,消费处于较低水平。四是可支配收入增长难度加大,特别是农村居民,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务工收入减少,农民可支配收入出现下降。目前面临市场预期不稳,下行压力仍然存在的情况下,下阶段,我们要继续贯彻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要求,落实好“六稳”“六保”政策措施,继续全面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工作部署,主动适应新常态,利用好部分指标改善的良好势头,积极优化结构,扩大有效内需,增强发展信心,促进全县经济将不断恢复向好。

2020快讯1-4.xls 

【责任编辑:统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