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时政动态> 正文详情

旬阳县十八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预备会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作者:大会宣传组 发布时间:2020-05-18 19:11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5月18日下午,旬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预备会议在县宣传文化活动中心举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德智主持。

会议应到代表205名,出席预备会议代表184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选举产生了本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表决通过了本次会议议程和大会议案审查委员会组成人员建议名单。

陈德智在会上指出,本次会议正值疫情风险还未完全解除的特殊阶段,会期短、任务重,全体代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行使代表权利,圆满完成会议各项任务,把这次会议开成一个高效务实、聚力奋进的大会。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全体代表一定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把开好本次大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重要法定职责和重要使命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集中精力开好会议,做到不辱使命、不负人民。要依法履行职权,要认真审议各项报告和议案,充分汇集民意,为完善全县工作思路出谋献策;要充分利用会前调查研究成果,提出高质量的代表议案建议,推动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有效解决。要严肃会风会纪,严格执行会议日程安排和会议纪律,确保会议紧张有序、务实高效。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以及省委实施意见和县委加强作风建设实施细则,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和大会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确保大会风清气正。

预备会后,旬阳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主席团举行第一次会议。会议推选了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确定了大会执行主席、副秘书长名单;表决通过了大会日程草案,本次会议关于议案、质询案截止时间的规定草案,本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表决办法草案;表决通过了关于接受有关人员辞职请求的决定草案和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名单草案,提交各代表团审议。

【责任编辑:邓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