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时政动态> 正文详情

旬阳县召开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

作者:强朝辉 发布时间:2020-05-11 10:50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5月9日下午,旬阳县召开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县长陈红星主持并讲话,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邱德刚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发展情况,安排部署2020年工作。

陈红星强调,发展毛绒玩具文创产业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平利县老县镇考察期间“乐业才能安居”重要指示高度契合,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打造中国毛绒玩具文创产业新都”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是带动就业、稳定脱贫的现实需要,是促进农民变工人、推动城镇化进程的根本举措,也是产业转型升级、实现追赶超越的迫切需要。近年来,各镇各部门按照市县统一部署,外招内育,从无到有,壮大规模,效果明显,但仍存在认识不到位、难题比较多、企业自身弱、合力未形成等突出问题。

陈红星要求,各镇各部门务必深刻领会加快发展毛绒玩具文创产业的重大现实意义,清醒认识工作中的差距与不足,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想方设法、破解难题。一要坚定信心,自觉对标对表上级要求、国内现状、全球走势,进一步完善提升全县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发展规划,科学布局,加快发展;二要抓好培育,按照“既增总量更重质量”的要求,积极招引总部型企业在旬落户,多措并举培育现有企业发展壮大;三要精心服务,各镇各部门在用足用活现有政策的基础上,结合各自职能制定务实管用的举措,真心实意援企纾困,打造一流发展环境,全力支持毛绒玩具产业健康发展;四要补齐短板,加快标准化厂房建设,及时解决资金、用工等难题,为毛绒玩具文创产业发展搭好平台;五要压实责任,县镇合力,共克时艰,共同发力,全面完成当年工作任务;六要实考,定期通报,确保任务完成,推进毛绒玩具文创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还对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就业扶贫、涉贫信访、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责任编辑:邓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