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时政动态> 正文详情

陈红星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第5次集体学习会和县政府领导班子脱贫攻坚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强朝辉 发布时间:2020-05-06 08:25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4月30日下午,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陈红星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第5次集体学习会和领导班子脱贫攻坚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近期中省市县文件会议精神,开展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对照检查,研究当前工作。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近期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国务院常务会、部分省市经济形势座谈视频会等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常态化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经济发展、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五一”小长假期间安全生产及市场稳定等工作。

陈红星在讲话中强调,各党组成员要把“学习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带头学、反复学,扎实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宣讲、辅导阐释工作,全面掀起学习热潮,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彻落实到政府工作各领域、各环节中来;要把“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和“五项要求”,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为今后工作的行动指南,对标对表深刻检视,全面查找偏差和不足,明确整改方向、措施和机制,促进政府整体工作水平大幅提升;要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坚决维护”作为党员干部的首位遵循,切实加强政府系统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县政府领导班子脱贫攻坚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陈红星代表县政府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党组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各班子成员围绕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成效考核、省级成效考核和贫困县退出专项评估反馈、“三排查三清零”等方面的问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领问题积极主动,开展批评实事求是、见人见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陈红星要求,各班子成员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守理想信念,把理论学习作为提高政治站位、锤炼党性修养的重要途径,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统领脱贫攻坚工作,深入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在学习中吃透精髓要义,把准方针政策,明晰目标标准,不断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当表率;要紧盯工作重点,带头攻坚克难,抓好问题“整改关”,锁定精准施策“靶向点”,落实精准帮扶“硬要求”,筑牢精准脱贫“稳定器”,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要增强担当意识,强化工作作风,结合“讲政治、严作风、强落实”专题教育,主动担当尽责,下沉一线、战在前线,履职尽责、不辱使命,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邓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