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时政动态> 正文详情

旬阳县举行财政所集中挂牌仪式

作者:强朝辉 发布时间:2020-04-30 16:24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4月29日,旬阳县在赵湾镇举行了全县财政所集中挂牌仪式。县长陈红星、县政协主席田丽萍出席挂牌仪式并为赵湾财政所揭牌,副县长任加兵主持仪式。

陈红星在挂牌仪式上强调,这次财政所改革是为了进一步理顺财政管理体制,切实建立“职责明晰、机构统一、管理规范、监督有力、运转高效”的新型镇财政运行体系,是更好的服务“三农”、服务基层、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打赢脱贫攻坚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

各镇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这次改革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工作衔接、严明工作纪律,确保改革稳步推进、按期完成。县财政局要加强对各财政所的业务指导、内部管理和队伍建设;组织、编办、人社等部门要继续支持好财政改革,保持现有队伍稳定,保证在财政所体制改革过程中工作正常运转。各镇党委、政府要一如既往的支持财政工作,履行全面加强财政所党建职责,让改革在旬阳结出丰硕成果。全体财政干部职工要以此为新起点,再接再厉再出发,努力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加坚强的财力保障。

据悉,此次镇财政所改革是继2015年镇村综合改革之后,省市部署的又一次涉及基层财政管理运行体制的改革。省委编办和省财政厅于2019年12月发文明确要求,财政所作为县级财政部门在镇的派出机构,实行县财政局和镇双重管理、以县财政部门为主的管理体制,并按照副科级建制强权赋能。

目前,旬阳县财政所改革编制方案已经印发,全县共设立21个财政所,各财政所机构健全、名称统一、职能明确、人员稳定、管理规范、监管有力,财政改革正朝着建设“发展型、共享型、绩效型、法治型、服务型”“五型财政”方向迈进。  


【责任编辑:邓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