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时政动态> 正文详情

陈红星督导检查商贸服务企业门店复工复业工作

作者:强朝辉 发布时间:2020-03-18 08:25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3月16日,县长陈红星带领县经贸、市场监管等部门在县城区和甘溪集镇督导检查金融服务、商贸物流等企业门店复工复业工作。副县长王燊一同督导检查。

在县城区和甘溪集镇,陈红星分别到金融网点、酒店住宿、商场超市等企业和小餐馆、鲜面店、理发店、书店等门店查看复工复业情况,与经营业主交流,鼓励各市场主体坚定发展信心,在落实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创新消费和服务方式,大胆开门营业,努力将疫情造成的影响降到最小。


在检查中陈红星强调,三产服务业是经济结构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拉动消费、促进就业的主要力量。春节以来,受新冠疫情影响,三产服务业受到严重冲击,目前疫情防控基本平稳,尽快帮助各企业门店复工复业、减少损失,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


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好中省市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策部署,用足用活各项扶持激励政策,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的复工复产复业工作,倾力帮助各经营主体渡过难关、尽快恢复正常发展秩序,特别是要督促指导金融服务、商场超市、酒店餐饮等企业和六小行业在做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尽快全面复工复业,恢复市场秩序,满足群众日常生活需要。经贸、市场监管等部门和各镇要履职尽责,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和“一刀切”,对故意阻碍复工复业的要倒查责任,对扰乱市场的要严厉打击。要深入了解复工复业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精准施策,精心服务,切实为企业门店纾困解难,加快推进恢复营业,激活消费市场。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