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时政动态> 正文详情

旬阳:一年“植”季在于春,全民种树绿意涌

作者:何媛 华荣艳 发布时间:2020-03-11 08:17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三月,春回大地,树木吐绿。疫情防控鏖战了40多天之后,新冠肺炎的阴霾慢慢散去,旬阳正在有序复工复产,生机盎然的春天已经到来,植树造林时不我待。

3月10日,县委书记梁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德智、县长陈红星、县政协主席田丽萍等四大家领导与各机关单位干部一起,在甘溪镇十字岭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县委书记梁涛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德智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县长陈红星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县政协主席田丽萍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一场春雨过后,土地变得湿润、松软,是苗木栽植的最佳时期。植树现场,挖坑、放苗、培土、浇水,每个步骤都有县林业局的专家按照“三埋两踩一提苗”进行指导,本次集中植树共栽植蟠桃3000株。


△旬阳县2020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现场


△甘溪镇十字岭村义务植树点

和甘溪镇十字岭村一样,全县21个镇纷纷抢抓时节开展义务植树。

神河镇组织全镇护林员和镇村干部在金河口社区、神河社区4000余米河道沿岸栽植柳树3000余株。


△神河镇组织护林员和镇村干部义务植树

小河镇先后在屈家沟口村、寨子沟口村河边插柳1500株,在两河关村插柳2000株,炉子坡种植桂花50株。


△小河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双河镇沿河道两边栽植柳树2万余株,公路边、地边、荒坡栽植拐枣10万余株。


△双河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同时,旬阳全力抓好安康湖林业生态综合治理工程建设,组织太极城卧牛山生态园先后栽植大樱桃700亩4.51万株;对段家河镇涉及4个村安康湖治理工程去冬今春栽植的黄桃、樱桃、香橼等1750亩特色林果进行浇水补植等抚育管理。

截至目前,旬阳共计调运拐枣树苗70万株,新建拐枣园15000亩,调运各类果树苗10万株,新建特色林果园1250亩,调运花椒苗20余万株,新建花椒园3000亩。陆续调运肥料200吨对全县5万亩拐枣、核桃、茶叶等产业进行提等升级;开展面对面技术培训10场次,“线上”技术指导50余次;将在春季超额完成义务植树150万株,项目造林1.5万亩。


△太极城卧牛山生态园大樱桃栽植

据悉,旬阳全县特色经济林总面积已达120余万亩,旬阳大地绿潮涌动,其带来的生态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逐步显现,真正让绿水青山成为金山银山。

种下希望,绿意涌动。新冠肺炎的疫情终将散去,旬阳终将恢复生机和活力,迎来高质量发展的“春天”。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