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正文详情

黄荣荣:坚守在预检一线的抗疫战士

作者:张治乾 发布时间:2020-02-22 17:02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医生,快救救我的孩子,刚才突然抽的厉害,叫他也没反应。”2月9日下午4时许,一对夫妻抱着2岁的儿子匆匆来到旬阳县中医院预检分诊处。值守的护士黄荣荣立刻行动起来,边测体温边询问具体情况,引导他们到急诊科就诊。

黄荣荣是旬阳县中医院外一科的一名护士,面对疫情,作为一名党员,在医院发起动员令时,她的义无反顾加入疫情应急志愿者队伍,成为预检分诊组的一名抗疫“战士”。

预检分诊是筛查、发现病人的第一道关口,接触的发热患者都是“潜在的确诊者”,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前沿防线。分诊人员会对所有进出医院人员进行体温测量,询问、筛查分流,不放过、不漏过每一个疑似病例。

在最初的几天,黄荣荣每天都会遇到一些有不满情绪的患者或家属不配合,她就耐心的一遍又一遍向他们宣传、解释、劝导,告诉目前的疫情态势,让他们按照规定流程接受预检。

作为县级医疗单位,县中医院每天里都有很多人员流动,有去医院上班的领导、同事,有去看病就诊的患者、陪护的家属,有运送药品物资和后勤保障的车辆、也有接送病人往返救护车辆,最少时一天有400余人次,多的时候则达上千余人次,而黄荣荣和她的战友们,都会逐人、逐车进行登记,检测体温。即使是同事中午有事出去,返回医院的时候,她们还是坚持再次检测体温后才能放心!就这样的坚持,看似不讲情面,实则是对生命的尊重!是她们的坚持,守护着每一位出入医院人员的第一道健康关卡。

如果说黄荣荣和战友们每天的坚守、坚持是“铁面无私”,但为了守护健康的她们,却又是那么的“侠骨柔情”。在预检分诊中,她们每天都会遇到一些需要紧急救治的病人,比如70岁的李老患脑梗塞需要抢救、老汪胃溃疡需要中医药辩证治疗、老刘椎间盘脱出压迫坐骨神经需要理疗……,黄荣荣和战友们都会第一时间快速完成检测登记,护送他们到相应的科室救诊。

“战友们,雪还没有停,大家一定要多穿点、穿厚点!”,2月15日一大早,黄荣荣就在战友群里提醒大家,虽然下着雪,但上班后她和战友们依然在风雪里坚守。而她们临时所建的工作群,像这样的话语也只有在上班前、下班后,才能彼此互相安慰鼓励,加油打气!

“这些天你们太辛苦,过节我也没啥表示心意的,就是想让你们能吃上点汤圆”,元宵节的中午,一位大姐将几袋“干吃汤圆”送到预检分诊处就匆匆离去,黄荣荣和战友们还没来得及询问她的姓名,但这一刻,却让她们感受到了从没有过的温暖和感动!

坚守的这段日子,黄荣荣一直无暇照顾7岁多的女儿。一天她去值夜班,女儿说:“妈妈,我好想让你陪我”,那一刻她心酸、愧疚!暗自想着,等疫情结束,一定要好好地陪陪孩子和家人……


【责任编辑:邓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