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时政动态> 正文详情

县长陈红星呼吁:力争早日开建旬阳至桐木高速公路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0-01-20 09:12 来源:安康新闻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在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中,交通问题成为安康代表团代表们建议里的热词。代表们普遍认为,交通不便仍是制约安康发展的关键瓶颈,地处秦巴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安康,要实现追赶超越目标,实现高质量发展,就必须交通先行,高质量建设区域交通枢纽。

在本次省人代会安康代表团代表们提交的80多份建议中,涉及交通的达20余件,其中“西康高铁”被屡屡提及。代表们一致认为,开工建设西康高铁,既是全市人民翘首以盼的事,也是安康发展的迫切需要。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继续推进西安地铁和西延、延榆、西十、西康高铁建设”,让大家看到了希望,坚定了信心。代表们建议省委、省政府加大对西康高铁项目建设的支持力度,统筹资源要素,积极筹措资金,力争早日开工建设,为加快弥补陕南交通基础设施短板、提升我省在全国交通枢纽地位,实现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除了西康高铁外,高速公路、快速干道、过境线建设也是代表们重点关注的对象。省人大代表、旬阳县县长陈红星提出了一份《关于尽早开工建设旬阳至桐木高速公路的建议》,请求省上大力支持桐旬高速建设,把桐旬高速列入省级计划盘子,力争早日开工建设。

“桐旬高速这条道路不简单是一个连接线,它的建成,能带动旬阳、白河乃至湖北的两个县近百万群众的出行和脱贫致富;有效地应对(缓解)包家山隧道交通事故(压力),而不致使包茂高速这条大通道受到影响,势必为旬阳撤县设市之后经济发展,起到决定性的作用。”省人大代表、旬阳县县长陈红星如是说。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