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时政动态> 正文详情

我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四次会议

作者:鲁曼 发布时间:2019-12-31 17:55 来源:旬阳手机台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12月30日,我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四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德智,副主任王海彬、向敏毅、刘连文、熊本奇及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副县长程海林,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毛艳绒,县法院院长张文远、县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屈绳忠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旬阳县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表决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议案。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全省人大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培训会议精神。

关于做好2020年人大工作,陈德智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人大制度在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中的地位、作用,准确把握四中全会对于人大工作的新要求,准确把握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对于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新举措,紧扣追赶超越大局,创造性做好人大各项工作。

陈德智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机关职能,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推动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重要作用。要坚持围绕中心,聚焦主业,全面履行法定职责,不断拓展监督领域,创新监督方式,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要健全完善代表工作机制,促进代表密切联系群众,提高服务代表的能力和水平,促进代表作用有效发挥。要聚焦镇人大工作和建设中的短板和弱项,在落细落实上下功夫,推动镇人大依法、规范、全面履职,打造“旬阳样板”升级版。

陈德智指出,要加强常委会班子自身建设,充分发挥组成人员表率作用,全面加强常委会机关政治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要不断深化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增强制度自信和人大自信;持续深化对宪法法律、人大知识和相关议题涉及行业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要不断改进作风,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坚决抵制“四风”,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