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时政动态> 正文详情

我县召开根治欠薪工作推进会

作者:张兆群 江世浪 发布时间:2019-12-23 16:48 来源: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为进一步强化和落实根治欠薪各项工作措施,切实维护和谐劳动关系和社会稳定,12月20日,我县召开了根治欠薪工作推进会。县政府办、人社局、发改局、财政局、住建局、水利局、交通局等相关部门参加会议。

会上,各行业主管部门结合各自工作责任,分别就开展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市督查组反馈问题的整改、在建工程项目八项制度落实及欠薪隐患排查等情况进行了汇报。县人社局分析了当前根治欠薪面临的思想认识不够、制度落实不力、重点行业欠薪案件仍有发生、部门之间沟通不及时有效等方面的问题。通报了我县前期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阶段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全面排查问题隐患。按照县治欠办《关于开展2019年度根治欠薪冬季行动的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全面排查辖区内和行业内的各类欠薪隐患,并及时化解。二是全力做好应急处置。进一步完善拖欠农民工工资群体性事件应急预案,杜绝群访事件和极端事件。三是加强信息报告和沟通。加大对重大欠薪违法案件查处的社会公布力度,对欠薪行为形成有力震慑。四是夯实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加强在建项目根治欠薪各项制度落实落地,杜绝拖欠农民工工资事件发生。五是加大督查考核。对照《2019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细则任务落实方案》,严督细考,严肃问责,确保2019年根治欠薪工作取得A级好成绩。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事关党和政府形象,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各部门都要行动起来,加强部门之间信息沟通。二要加大执法力度。抽调精干人员,组成联合执法工作组,到工程项目去检查,把欠薪问题消灭在萌芽中。三要强化包抓责任。就前期督查情况看,部分在建工程项目落实八项制度过慢,需要抽调专人对在建项目实行包抓制,现场监督各项制度能尽快落实落地。四要加大宣传力度。要通过网站、电视、报纸等方式宣传政策法规,广泛征集欠薪问题线索,加强联动处理机制,营造浓厚的根治欠薪工作氛围,全力以赴打赢打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攻坚战,确保农民工劳动报酬能顺利拿到手,回家过一个幸福年。

【责任编辑:邓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