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网站专题> 正文详情

旬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者:佚名 发布时间:2021-10-21 15:59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局长:陈子勇

办公地点:城关镇党家坝商贸大街577号           联系电话:7202535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 ,下午14:00--18:00 (7月1日至8月31日上午8:00--12:00 ,下午15:00--18:00 ,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旬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要职责有:

1.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有关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拟订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的规范性文件并监督实施;拟定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 的发展规划、计划并监督组织实施。  

2.综合管理全市行政机关公务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拟订和落实全市机关事业单位人员调配政策以及相关人员安置政策;负责全市政府机关科级以下非领导职务设置、比例限额的审批和监督实施工作;承办市政府管理的领导干部提请任免事宜;会同有关部门组织落实国家荣誉制度和政府奖励制度。  

3.拟订全市人力资源市场发展规划、准入制度、监管办法和人力资源流动有关规范性文件并组织实施,建立统一规范的人力资源市场,促进人力资源的合理流动和有效配置。  

4.会同相关部门指导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拟订和落实事业单位人员和机关工勤人员管理办法;拟订和落实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办法,负责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工作、继续教育工作; 负责高层次人才、专业技术人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的选拔、培养和管理服务工作;负责机关事业单位工人技术等级考核及 技师评聘工作。  

5.负责机关事业单位人事宏观管理;会同有关部门拟订并落实机关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收入分配方法、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福利和离退休管理政策;建立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工资正常 增长、支付保障机制和事业单位绩效工资管理制度;管理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伤亡待遇;管理全县机关事业单位科级以下干部档案。  

6.负责全市人才队伍建设工作;负责高效毕业生人事代理服务工作;会同相关部门拟订并落实农村实用人才培养和激励政策;协调指导二次人才 资源开发工作;负责实施国家人才队伍建设工程。  

7.会同有关部门拟定和落实军队转业干部安置政策和安置计划,负责军队转业干部教育培训、企业军队转业干部解困稳定和自主择业军队转业干部服务管理工作。  

8.拟订并落实统筹城乡的就业发展规划和政策,完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加强职业介绍管理,落实就业援助制度;牵头拟订并组织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政策,做好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工作;组织指导农村剩余劳动力开发就业和对外劳务输出及有序流动。  

9.负责职业技能开发工作;实施劳动预备制度和职业资格制度;负责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统筹建立面向城乡劳动者的职业培训制度,负责全市职业技能培训机构的监督管理;负责全市职业能力鉴定工作;负责企业工人技师的考核、推荐、发证工作。  

10.负责统筹建立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拟订并落实城乡社会保险及其补充保险政策和标准并组织实施,组织拟订全市统一的社会保险关系转续办法;统筹拟订和落实机关企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有关政策。  

11.建立并落实社会保障及其补充保险基金监管制度;负责就业、失业、社会保险基金预测预警和信息引导,拟订应对预案,实施预防、调节和控制,保持就业形势稳定和社会保险基金总体收支平衡。  

12.会同有关部门拟订有关农民工工作的综合性政策,推动农民工相关政策的落实;协调解决有关农民工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制定促进农民进城落户有关农民就业、创业、培训和社会保险等方面的配套办法并组织实施。  

13.依法调整和规范劳动关系,完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指导督促企业推行劳动合同、集体合同制度;监督劳动保护制度的实施;实施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制度;组织实施劳动监察执法,依法查处重大案件;参与劳动模范评定工作。  

14.负责全市企业职工工资宏观管理,组织实施企业收入分配制度改革;负责企业职工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工作;负责企业职工退休审批工作;指导全市企业离退休职工管理服务工作。  

15.负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化建设工作;负责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统计;负责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宣传工作;负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政策信息公开工作;负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领域涉外交流和合作工作。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