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网站专题> 重点民生服务> 教育服务> 正文详情

旬阳一幼开展“走进旬阳版画院,探寻凹凸世界秘密”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潘忠周 刘妮妮 发布时间:2019-12-13 14:54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为进一步增强幼儿对版画的认识,感受版画的独特艺术魅力,12月13日,旬阳一幼组织开展“走进旬阳版画院,探寻凹凸世界秘密”社会实践活动。

上午9时整,幼儿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了位于旬阳瑞莲小区内的旬阳版画院,版画院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前来的幼儿们。首先,为幼儿们介绍了版画知识;随后,带领幼儿们参观了木板刻印版画、丝网版画、套印版画、脱胶版画等不同风格的版画作品,并为幼儿们展示了版画的制作和拓印过程。幼儿们用好奇的目光欣赏着这些精美的版画作品,嘴里不禁发出阵阵赞叹声。

参观活动结束后,幼儿们便迫不及待地开始了制作活动。他们用剪刀把纸板裁剪成不同的图案,然后用胶水拼接固定在裁好的底板上,最后在凸起的纸板上刷上颜料,慢慢地拓印在宣纸上,这样一幅幅纸板盖印画就做好了,幼儿们望着自己亲手制作的纸板盖印画,纷纷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增强了幼儿们对版画的认识和了解,而且提升了幼儿们的动脑和动手操作能力。


【责任编辑:邓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