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正文详情

旬阳县新增桑园面积1500亩

作者:李鑫 发布时间:2019-12-11 08:28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今年旬阳县新增桑园1500亩。

在海拔800多米的麻坪镇铁山村,县农业技术推广站的干部们正在给村上的桑农开展秋冬栽桑建园培训。

县农业技术推广站工作人员孔祥江说:“(向这苗子的)主根过长的要进行修剪,须根过长也要修剪留到10到20厘米,控制到20厘米以内,因为高密度栽植,现在我们把主杆留的低一些,留到25到30厘米,大概就这么个位置,芽子上面一斜筷子距离。”

摒弃以往桑树分散栽培,粗放管理的方式,今年旬阳县实施集中连片建园,标准化栽培,结合本地生产实际,借鉴外地先进栽桑经验,积极推广“6215”丰产桑园建设模式,合理布局,优选强桑一号、育711等高产桑品种,严把种苗和栽植质量关口。

“下一步我们农技部门将做好冬季桑园管理,对栽桑的农户加强技术培训和指导,确保桑园快速增产。”孔祥江如是说。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