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时政动态> 正文详情

我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三次会议

作者:鲁曼 发布时间:2019-12-09 10:03 来源:旬阳手机台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12月6日,我县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三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德智,副主任王海彬、向敏毅、刘连文及常委会委员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邹伟,副县长李宏团,县法院院长张文远、县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屈绳忠列席会议。

会议审查和批准了县人民政府《关于旬阳县2018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作出了相关审议意见;开展了2018年度部分审议意见办理情况满意度测评,开展了法检部门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报告履职工作并进行了测评。

关于审计工作,陈德智要求,要认真落实中央对审计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加大审计监督力度,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突出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和关涉人民切身利益的财政专项资金和项目的审计,堵塞资金管理漏洞,努力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绩效;针对预算执行和其他资金使用审计中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要深挖根源,拿出切实管用的防范整改措施,督促抓好整改;对屡审屡犯的问题,要剖析根源,建章立制,从制度、源头上避免违规问题反弹。

关于审议意见办理工作,陈德智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办理机制,提高办理质量。对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交办的具体事项,要制定专题方案,逐项落实整改责任,全面抓好落实;要进一步改进人大监督工作,精选议题,做实做细调研、审议、交办、问效等各环节工作;要坚持实事求是,全面掌握情况,促进问题整改,立戒形式主义,使测评结果与现实情况相符,提高人大监督公信力。

关于报告履职工作,陈德智要求,要忠诚履职尽责,奋发有为,争创一流。进一步牢固树立人民意识、人大意识和法律意识,用扎实的执行力和落实力创造新业绩;要坚持司法为民,严格遵守宪法法律,不断提高公正司法能力水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确保人民赋予的权力始终用来为人民谋利益。

县政府办、审计局、财政局、住建局、交通局、水利局、卫健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生态环境分局和交警队主要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办副主任,参加报告履职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部分镇人大主席和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邓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