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时政动态> 正文详情

县政府召开2019年第11次常务会议

作者:强朝辉 发布时间:2019-12-09 08:47 来源:旬阳手机台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12月5日,县长陈红星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当前重点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曾炜,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海彬,县政协副主席王成书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治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打赢蓝天保卫战专项整治行动第六次调度会会议精神,要求全县上下务必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迅速落实、在监管上顶格从严、在监督考核上加力加压,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扎实做好今冬明春的治污降霾工作,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会议传达了全市稳投资、安全生产暨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各镇各部门要紧盯年度目标,抢抓年底有效时间,全力抓好项目建设、投资入库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年度任务;要深度谋划来年重点项目,精心做好前期,实现项目个数、投资总量“双提升”;要大力向上争取支持政策、项目资金,强化各类要素保障,创优发展环境。要坚持安全生产常抓不懈,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责任,长常结合抓好监管,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要扎实做好农民工工资清欠工作,全面排查摸底,夯实主体责任,多方筹集资金,做到农民工工资底子清、兑付资金来源清、工资支付清、应急方案清“四个清”,纪检监察、公安机关要严肃处理拒不落实农民工工资清欠要求或借农民工工资为由聚众闹事的违纪违法行为,全力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会议传达了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暨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推进会、全市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领导小组(扩大)暨动员部署会、全市魔芋产业发展推进会会议精神,要求各镇逐村开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发展成效“回头看”,整合各类产业扶持政策,加大支持力度,带动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农村进步;要迅速启动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工作,持续抓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科学编制全县魔芋产业发展五年规划,扎实抓好今冬明春魔芋生产,扶持魔芋加工企业做大做强。

会议听取了近期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要求全县上下要按照省、市脱贫攻坚要求,抓好上级反馈问题整改、住房安全保障、饮水安全保障三项工作“回头看”大排查,扎实开展查缺补漏,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要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全力做好上级脱贫攻坚考核评估工作。要继续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以经济社会较快发展促推脱贫攻坚工作”思路,系统谋划脱贫摘帽巩固提升及乡村振兴等工作。

会议还审议了“十四五”规划编制方案、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及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实施办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考核办法、富硒产业发展工作考核办法等方案、办法,研究了城区禁止燃放和销售烟花爆竹、教育经费保障等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邓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