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时政动态> 正文详情

我县“环保牌照”上线,加强监管力度

作者:李鑫 朱朝登 发布时间:2019-12-04 14:56 来源:旬阳手机台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为减少车辆、机械排气污染,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我县积极开展重型柴油货车尾气排放道路抽检、非道路移动机械摸底调查和编码登记工作。

交警、环保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组将检测执法点设在大河南桥头,市晟凌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对过往的柴油货车进行尾气排放检测,现场出具检测报告。

对于检测出超标的车辆交警部门现场予以处罚,要求车主对车辆进行整改安装尾气净化设施,对于拒不整改的车辆,下一步我县环保分局联合车管部门将车辆纳入车辆报废系统予以处理。

与此同时,我县环保部门深入工程施工现场,面对面宣传、引导,督促涉及非道路移动机械的单位和个人自觉申报登记。资料审核、信息核查……短短的几分钟,甘双公路第一标段的挖掘机就有了自己的“环保牌照”。

所谓“环保牌照”,就是对非道路移动机械车辆进行挂牌编号,所有的信息都将被录入监管平台,对蓝天保卫战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将起到有效监管和跟进。12月31日以后,还没有进行编码登记的机械,将不能在我县的行政区域内使用。

自蓝天保卫战打响以来,我县按照专项整治要求,加强源头治理,强化部门协作,加大执法力度,建立长效常态化管理机制,对机动车尾气超标排放、页岩砖厂使用不达标燃煤、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渣土车“跑冒滴漏”、物料堆场扬尘污染、餐饮油烟污染等违法行为予以整治。

【责任编辑:邓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