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仙河镇观庄新社区工厂开业,贫困户变身“上班族”

作者:王晶 发布时间:2019-12-04 08:44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11月18日上午,仙河镇观庄新社区工厂正式揭牌开业,来自附近安置小区的50多位贫困户拥有了稳定工作,成功变身“上班族”。

“在这之前我每天的营生就是做做家务,接送孩子上下学,整天抱着手机、电视转,日子过得没有色彩。今天康之宁玩具有限公司在我们小区门口开业了,给我们这群在家照顾孩子上学的家庭妇女创造了就业机会,使我们既能工作赚钱补贴家用,又能照顾家里的老小,还能学到一技之长,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充实,对今后的日子充满了希望。”工厂车间内,正忙着穿针引线的女工喜笑颜开地说,面前的缝纫机欢快的跳动,身旁工友们手中彩线翻飞,不一会儿,一个个憨态可掬的毛绒玩具就完成了。

近年来,仙河镇抢抓脱贫攻坚苏陕协作机遇,依托本镇现有优势资源,大力推行党支部+劳务+贫困户和党支部+社区工厂+贫困户的就业扶贫模式,积极破解贫困群众就近就地就业、移民搬迁户稳得住、留守妇女有收入等难题,不断探索贫困户增收新思路。

据悉,仙河镇观庄新社区工厂的开业,为社区贫困劳动力提供固定就业岗位60个,月平均收入2000余元,增强了贫困群众自主脱贫能力,实现了贫困户家门口就业的愿望。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