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正文详情

旬阳县教体科技局扎实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

作者:李贵芬 黄振博 发布时间:2019-12-04 08:17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临近年末,为保障教体科技系统建筑业农民工按时足额领到工资,高兴平安回家过年,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旬阳县教体科技局积极行动,多举措扎实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严防欠薪事件发生。

一是全面排查。在全系统组织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活动,全面排查各级各类建设项目,建立“黑白名单”,将存在恶意拖欠民工工资的施工企业载入市场准入、信用评价诚信档案,作为参与教体科技系统建设市场的重要参考依据。

二是重点监控。按照“谁用工,谁负责”的原则,严格督促施工企业全面建立施工现场信息公示制度,严格落实农民工工资清偿责任,对有拖欠记录或苗头的企业逐户重点监控,加强教体科技局、项目单位、施工企业三级监管,确保农民工工资足额发放到位。

三是健全机制。建立健全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工作机制,采取“直通车”拨款和分账管理,要求施工企业设立农民工工资支付专用账户,每次拨款申请必须提供人工费用花名册,农民工工资优先直接拨付到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着力规范工资支付行为,切实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促进教体科技系统建设领域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