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正文详情

安康市“名师大篷车”活动走进旬阳

作者:龙立芬 吴世娥 发布时间:2019-12-03 08:51 来源: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11月28日至30日,安康市“名师大篷车”送教活动在旬阳县仙河镇初级中学圆满举行。来自旬阳县相关学科教师及县师训教研中心学科教研员12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次“名师大篷车”送教活动分初中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四个学科同时开展,采用同课异构的方式,每个学科均先由仙河初中青年教师上一节汇报课,再由2位省市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展示示范课。课后,分学科进行反思性说课、评课议课,观课教师积极参与发言,结合本土课改经验和专家带来的新理念进行深度研讨。随后的分组学科专题讲座和校本研修交流研讨活动中,送教专家分享了自己在课改进程中的先进经验,并对大家在日常教学中的困惑和问题给出了指导性意见。

本次送教活动,采用“室”“坊”“站”横向联合、纵向贯通的方式组建专家团队,更加充分地发挥了骨干团队的示范引领辐射带动作用。整个送教活动立足课堂、聚焦问题,内容充实,通过同课异构、深度研讨、专题讲座等方式,把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优质的课程资源送到偏远农村地区,为基层青年教师专业成长搭建交流学习的平台,助推农村薄弱学校实现有效课堂,提高教学质量,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