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时政动态> 正文详情

我县开办红色文物展馆,展出一批珍贵红色物品

作者:段伟秩 鲁曼 发布时间:2019-12-02 15:36 来源: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我县开办红色文物展馆,集中展出一批珍贵的红色物品,这些红色物品既是红色基因的物质载体,更是升华理想信念的精神滋养。

“像这支手电筒就是我们今年一月份在铜钱关穆家沟找到的,我们跟这个手电的主人进行了详细的了解,这就是贺龙带领的红三军,在穆家沟这个地方驻扎的时候,为了感谢主人,留下了当时很稀缺的一种照明工具。这个主人传了几代,体现了红军跟人民群众那种亲密无间的关系。”走进红色文物展馆,来自武警安康支队执勤三大队旬阳中队的队员们正在集体接受红色教育,大家在文物展柜前认真聆听馆长陈守业讲解。

“参加完今天这个会展,我感触特别深,会展追根溯源,让我们明白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到底从何而来,同时,会展中大量的文物以及文物背后所承载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史,激励我们在新时代更好地履行自己的职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力量。”武警安康支队执勤三大队旬阳中队指导员方腾蛟说道。

在红色文物展馆中,共展出了200余件战争年代的红色文献和实物,其中红色文献涵盖党史、军史、国史等内容,红色实物则涵盖了武器、医疗器械、办公用品等。

馆长陈守业告诉记者,这些珍贵的红色物品,闪耀着革命导师、人民领袖的光辉思想,蕴藏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光荣历史,展现了爱国志士为建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英勇奋斗的壮丽画卷。据了解,自展馆开放以来,已累计接待30多个单位2000余人前来参观。

【责任编辑:邓姗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