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正文详情

安康市首个人工气象增雨焰炉落户旬阳

作者:武志强 发布时间:2019-11-26 09:58 来源: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近日,在省市气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旬阳县气象局成为全市首个新型人工气象增雨焰炉建设试点单位。经技术人员现场勘查、选址,人工气象增雨焰炉在旬阳县仙河镇安装并调试成功,正式投入运行。

增雨焰炉又叫高山地面增雨焰炉,是一种新型人工增雨作业设备,可通过燃烧碘化银烟条,使催化剂通过利用迎风坡上升气流进入云中从而达到增雨的目的。具有作业成本低、指挥环节少、不受空域限制等优点,有效地弥补了火箭、高炮增雨防雹作业受限性。该设备利用计算机就能进行远程遥控指挥点燃,并能通过视频获取焰炉作业时的状况,更为方便、快捷、灵活。可谓“运筹帷幄之中,决胜千里之外”。

该工作站的建立将进一步提升旬阳复杂地形区域的人工增雨作业效果和覆盖面,推动全县的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再上新台阶,为防灾减灾、农业生产、增产增收和生态环境建设、森林防火再立新功。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