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正文详情

旬阳“移动柜台”进农村

作者:朱朝登 发布时间:2019-11-26 08:54 来源: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连日来,旬阳农商银行把“移动柜台”搬到村庄院落,走村入户集中为群众办理业务,宣传金融知识,让更多群众享受到便捷金融服务。

一大早,铜钱关镇水磨村村委会里人头攒动,前来办理合作医疗缴费业务的群众正在排队办理,农商银行工作人员通过“移动柜台”,把群众资料录入系统,指导群众安装数字银行,二组村民姜进军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完成了全家5口人的自助缴费。

铜钱关镇水磨村二组村民姜进军说:“你看我们用手就这么点几下就交了,不用到村上到镇上交这个东西了,以后我们就太方便了太方便了。”

“移动柜台”让水磨村群众享受到便捷金融服务的同时,也把原本的收费方式进行了革新,提高了效率,也让水磨村的村委干部看到了科技进步带来的好处。

铜钱关镇水磨村党支部书记 周启顺说:“农商银行流动柜台今天来到我们村上协助办理合作医疗、养老保险业务,极大的方便了我们村上的群众,也给我们减轻了(工作量)少开票、少数钱,年底上交账务的时候也免得出错。”

今年以来,旬阳农商银行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结合农村金融服务工作实际,改进工作方法,购买专用定制设备。让无线通讯网络技术接入专用定制设备,突破物理网点的时间、距离、功能等限制,把传统的需要在柜面办理的业务迁移到村组院落,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路”的服务理念,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旬阳农商银行副行长陈振说:“当前我行已购置投入使用20余套移动设备,积极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百米,下一步我们将加强普惠金融能力建设,大力支持和服务乡村振兴战略。”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