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网站专题> 正文详情

旬阳县减税降费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加强减税降费工作联系明确职责 分工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8-08 17:44 来源: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中、省、市和县委、县政府关于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的重大决策部署,确保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到位,经县减税降费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决定进一步加强减税降费工作联系、明确职责分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成立旬阳县减税降费联络沟通小组,由县财政局分管领导任组长,县税务局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审计局、县农村发展财务运行中心分管领导为成员。

县减税降费联络组主要职责为: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出台的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研究全县减税降费具体措施,统筹协调全县减税降费工。推动部门沟通与协作,细化责任分工,加强政策衔接和工作对接,协调全县减税降费实施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指导、检查和监督全县减税降费实施情况及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做好政策宣传工作。

二、工作机制

根据减税降费工作需要,分别建立例会制度、工作报告制度、联络沟通制度。

(一)例会制度。原则上每季度召开一次减税降费联络组例会,根据工作需要或临时召开会议。会议由组长主持或组长委托副组长主持,总结布置减税降费阶段性工作任务,研究决定有关重大事项。

(二)工作报告制度。联络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定期编发工作简报,反映各自承担减税降费工作推进情况;按时向县减税降费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减税降费相关资料、经验做法和工作建议。

(三)联络沟通制度。县减税降费联络组各成员单位既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又要充分沟通、协同配合,共同做好减税降费的政策宣传、舆情防控、统计核算、效应分析、督导检查等工作,形成推动减税降费工作的合力。

三、职责分工

1.县财政局工作职责。按照中、省、市明确的相关政策口径,落实各项降费政策。收集整理政策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并及时向安康市减税降负领导小组办公室反映和研究处理。指导全局抓好政策细化、落实,跟踪分析政策执行效果,开展政策效应综合分析。统筹开展减税降费服务宣传工作,营造减税降费良好舆论环境。负责包抓尧柏水泥有限公司(马宏庆负责)、旬阳县居金塬矿业有限公司(王修盛负责)、旬阳县金管家财务公司(陈德明负责)三个企业减税降费工作。做好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2.县税务局工作职责。负责具体实施所承担的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开展相关政策宣传、培训辅导、纳税服务、数据统计分析。会同财政、人社等相关部门走访调研、舆情应对、督导检查。定期向县减税降费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相关数据,协助财政部门做好减税降费各项工作,推动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做好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3.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作职责。负责具体实施所承担的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开展相关政策宣传、培训辅导、数据统计分析。会同财政、税务等相关部门走访调研、舆情应对、督导检查。定期向县减税降费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相关数据,协助财政部门做好减税降费各项工作,推动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做好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4.县农村发展财务运行中心工作职责。负责具体实施所承担的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开展相关政策宣传、培训辅导、数据统计分析。定期向县减税降费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减税降费政策落实相关数据,协助财政部门做好减税降费各项工作,推动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做好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5.县审计局工作职责。负责对接中、省、市审计部门对我县落实减税降费工作的审计和监督。负责全县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查处政策落实中的问题,推动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做好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四、工作要求

减税降费是党中央、国务院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对减轻企业负担、激发微观主体活力、促进经济增长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全成员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做好减税降费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落实好减税降费政策措施的政治责任感,积极主动作为,确保减税降费政策在我县精准落地落实。




旬阳县减税降费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年8月5日    


【责任编辑:徐斯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