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各镇快讯> 正文详情

甘溪镇:打造百亩红核桃产业园 特色产业再“添彩”

作者:李欣 发布时间:2019-11-25 09:24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金丝黄菊、软籽石榴、黑玉米、黄桃、果桑……甘溪的产业恰似一条多色彩虹,好看又好吃。日前,这个特色产业队伍又迎来一个新面孔——红核桃。

今年8月份,甘溪镇派出镇村干部赴商洛市考察红核桃产业,对红核桃高产栽培、土肥水管理、整形修剪、病虫害防控及红核桃示范园管理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了解和系统学习。并根据该镇土壤、气候等条件,决定在梯岩村一组韩家岭发展红核桃产业100亩,建设百亩红核桃产业园。

“这片红核桃园流转了我家10亩地,现在我们两个人在红核桃园栽树,一天能挣将近300块钱。”家住核桃园区跟前的向旭和妻子正在地里栽种红核桃树苗,妻子接着说道:“我还没吃过红皮的核桃,等挂果了,我一定要先尝尝!”说的大家都笑了。

梯岩村通过“支部+合作社+农户”的方式,积极发动群众,精心组织实施。流转村民土地22户100余亩,每亩每年流转费400元,共计十年。并由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通过开展核桃栽培技术培训,帮助周边群众和贫困户掌握栽培、管护技术,帮助50余人就近务工,促进群众持续增收。

据了解,红核桃种皮为红色、深红色,是由于含有花青素而染色形成的。这种核桃壳薄肉多,内褶壁退化,壳厚仅一毫米左右。且富含花青素,及一定的脂肪、蛋白质、维生素及微量元素,不仅营养价值高,还具有益脑宁神、强化心脑血管、促进血液循环、养颜益寿等功效。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