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工作动态> 时政动态> 正文详情

旬阳县举办首届膏方节暨义诊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1-20 08:26 来源: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11月19日,旬阳县首届膏方节暨名中医走基层义诊活动在县城祝尔慷广场举办,副县长王燊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由旬阳县卫生健康局主办,旬阳县中医学会、旬阳县中医院承办,旬阳县医院、旬阳县妇幼保健院、旬阳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协办,以“传承精华 守正创新”为主题,聚焦 “膏方”的预防、调理、养生保健知识宣传,通过大型义诊活动弘扬中医药文化,向广大市民普及和传播中医药健康养生知识,助力脱贫攻坚和健康旬阳建设。

活动在《杏林花开》音诗画表演中拉开帷幕,古典舞《但愿人长久》、太极拳表演《养生太极》、养生气功《八段锦》、韵律操《动感瑜伽球》、舞蹈《太极墨韵》等6个精彩的中医养生节目轮番上阵,赢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

活动为期两天,内容十分丰富。除了膏方样品、中药茶饮、道地药材、香囊、颈椎枕等中医药产品展示及针刺、拔罐、推拿、刮痧等中医药适宜技术体验,还特邀来自上海的两名膏方专家以及陕西省中医医院、西安市中医脑病医院、安康市中医院等10名中医专家开展义诊活动,现场为市民免费看病和提供健康咨询,让市民不挂号、不预约也能享受优质的医疗资源。届时还将举办学术讲座,指导一些常见病的预防及护理。

不少市民表示,“一条龙”服务可谓贴心周到,不仅能免费看病,还可以欣赏表演,这样的义诊活动很有特色。

近年来,旬阳县各医院每年多次举办不同规模的义诊活动满足大家的健康保健需求。本次活动融入了膏方元素,希望膏方疗效好、环保和便捷等特点能被广大市民熟知,让中医药事业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