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旬阳县召开脱贫攻坚“百日提质”专项行动督查约谈会和第十七次“周调度”视频会

作者:马玮 强朝辉 发布时间:2019-09-24 15:11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9月22日,旬阳县召开脱贫攻坚“百日提质”专项行动督查约谈会和第十七次“周调度”视频会。

县委书记梁涛主持约谈会,县长陈红星,县委副书记王武臣,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邹伟,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毛艳绒,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连文,副县长任加兵,县总工会主席梁平出席。白柳镇、甘溪镇、关口镇党委书记、镇长,县残联、县电力局主要领导被约谈。

会议反馈了三镇专项督查情况,提出了工作纪律要求。

梁涛在讲话中强调,约谈是落实脱贫攻坚“百日提质”专项行动的一项制度性安排,是为了传压力、增动力、教方法、鼓士气,全县各战区一定要正确认识,扎扎实实做好约谈的下半篇文章。要提高站位看重问题,认清形势预防“灰犀牛”事件,看重责任不负重托。要坚定必胜信心,坚决克服难题,众志成城齐发力。要巧借压力动员干,全员一线合力干,狠抓节点抓紧干,直面难题务实干,领导率先带头干,选优方法绣花干,全面推进脱贫攻坚问题整改、风险清零、质量提升。

县委书记梁涛,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毛艳绒,副县长任加兵出席第十七次“周调度”视频会。会上,梁涛作了题为《自查研判 达标报告 从严逐户逐人逐项要求确保户脱贫零风险》的辅导讲话,他强调,户达标是整县脱贫摘帽的基础,提出“户达标报告制”,是为了夯实第一道关口,把户户过的责任落在实处,真正实现高质量的目标。落实贫困户达标报告,各战区要本着“抓住关键、关注难点、简捷高效、注重结果、背书备案”的原则,由包户干部就十个方面的重要事项的落实结果,进行自查研判,报告备案,户达标研判达标一批报告一批,实行“双线签字一确认”,即:包户干部作为自查方签字,村支部书记和驻村工作队长作为核查方签字,贫困户签字确认,报告表作为督查依据。

梁涛强调,旧宅腾退是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硬骨头,从现在起,要不讲条件,全面认领任务;要一户一策,措施精准管用;要加强指导,提升工作效率,必须下苦功夫把旧宅腾退这块短板补起来。

梁涛还就苏陕扶贫协作、动态调整和脱贫退出,脱贫措施采集,信息真实性核对等工作着重做了强调。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