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旅游信息> 旅游信息> 正文详情

旬阳举办首届黑玉米丰收节,“醉美”在甘溪!

作者:李开涛 邓雪蓝 李欣 发布时间:2019-09-10 08:41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丰收的锣鼓敲起来

欢快的舞蹈跳起来……

辛勤换得丰收果,金秋时节遍地香

这个周末

旬阳县首届黑玉米丰收节系列活动

在甘溪镇十字岭村举行

你来了吗

△旬阳县首届黑玉米丰收节主会场

9月6日晚,甘溪镇党委书记王孔均接过火炬点燃丰收圣火坛的那一刻,旬阳县首届黑玉米丰收节系列活动在十字岭村拉开了帷幕,为期3天的庆祝活动以“共享丰收、助力脱贫”为主题,以乡村旅游为载体呈现,内容丰富,精彩纷呈。火炬传递、篝火晚会、农副产品展销、文化演出等活动,吸引着数千名游客闻讯赶来。

“本次在十字岭村举办的黑玉米丰收节,通过以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的方式,给群众搭建产品营销平台,让甘溪天然太极湖农副产品亮出来、走出去,加速推进三产业融合发展。”正在展销会上给游客介绍特色产品的甘溪镇长陈波说道。

据悉,本次丰收节由旬阳县清风源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承办,旨在展示广大村民、返乡创业人士助力脱贫劳动成果,同步展现甘溪镇脱贫产业发展新成就及乡村振兴新面貌。

△9月6日晚十字岭村篝火晚会现场

篝火竞燃舞蹁跹,歌儿欢唱玉米甜。十字岭上篝火旺,整个园区人潮涌。台上演出精彩夺目,台下游客纵情欢呼,小吃美食区人头攒动,农产品展销区连连交易,玉米丰收宴香气扑鼻,啤酒烧烤开怀畅饮……

△农产品展销区连连交易

9月7日早,活动主办方为到场的上千名观众奉上了一场极具产业特色、地方色彩的文化演出,一项项有趣的互动游戏,再现了村民日常劳动的场景和丰收的喜悦,现场观众同庆丰收,共话发展,分外喜庆。

“真没想到咱们农民也有自己的节日,更没想到我参加的‘快手脱玉米粒’比赛还获得了第一名,主持人颁奖的时候我那个兴奋呀,园区还奖励了一袋黑玉米和金丝皇菊花茶带回家嘞!”参赛选手十字岭村一组孙利群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

黑玉米浆粑馍馍、冰镇玉米汁、玉米奶香馒头等产品,农人们用智慧把黑玉米加工成特色产品拿到展销会上出售,还有唐坡土蜂蜜、冷水河鱼、桂花鸡、清风源葵花油等都备受欢迎,金秋的硕果吸引着众多村民和游客驻足、品尝、购买。

“现在的农村真是一天比一天美了,这次玉米丰收节,让我深切感受到甘溪镇人民的热情,也越发觉得农业是有奔头的产业,农民是有吸引力的职业,农村更是安居乐业的美好家园。”安康市城区游客王先生兴奋地说道。

黑玉米丰收节作为一个鲜明的地域文化符号,为农业发展、农民增收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通过政府支持,企业投资园区,依靠消费扶贫来带贫益贫,不仅加快产业融合,促进太极湖乡村旅游发展,还为做大做强黑玉米产业打牢基础,同步提升乡村振兴信心、建设特色小镇。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