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走进旬阳> 旬阳文化> 正文详情

旬阳县版画院今日揭牌

作者:黄妮 发布时间:2019-06-13 08:58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6月12日,安康市留守儿童木刻版画交流巡展暨旬阳县版画院揭牌仪式在我县举行。

旬阳版画院揭牌仪式

活动中共展出安康各地留守儿童的木刻版画作品共计60余幅。一系列人物刻画、生活场景、自然风光等木刻版画集中折射出山区留守儿童在国家教育扶贫的关怀下健康、乐观、自信的成长状态,同时也呼吁全社会聚集更多力量关注留守儿童。

据悉,旬阳县版画院由构元初级中学教师蔚世生创办。于2018年元月动工,历时18个月完成建设。版画院总面积550平方米,分上下二层,由版画创作区、版画制作区、书法区、授课区及商品字画区等组成,满足广大群众对书法艺术的学习交流需求。旬阳版画院的开办也将成为全县书画艺术交流的又一崭新平台。

版画院巡展部分作品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我县广大文艺工作者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始终坚持文化助推脱贫理念,辛勤耕耘、努力奉献,创造了大量讴歌祖国,讴歌人民的优秀文艺作品。我县多次举办以版画等形式为载体的职工群众作品展览,旨在用文化作品记录脱贫攻坚战场上的故事,呈现地方工作成效及亮点,鼓舞干部士气,坚定文化自信,为实现“一强五好”陕西强县建设凝聚力量。

广大文艺爱好者参加活动

副县长王拥军、县政协副主席华开锋等领导出席活动,社会文艺界人士及广大文艺爱好者参加活动,他们还共同见证了旬阳县文化馆美术分管的揭牌仪式。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