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走进旬阳> 旬阳文化> 正文详情

旬阳职中4名学生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上获奖

作者:吴金国 吴鹏 发布时间:2019-05-21 11:29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5月20日,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工程测量赛项在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圆满落幕,旬阳县职业中等专业学校陈孝平、谌贵鑫、康贤振、宋显波4名学生代表陕西省参赛并获得团体三等奖,这是该校也是安康市中职学校首次有学生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上获奖。

据悉,今年有来自全国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兵团的114支代表队近500名选手参加了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工程测量赛项。本赛项是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87个大项中唯一一个需要外业操作的竞赛项目,竞赛包含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两部分。根据赛项规程要求,每队4名选手必须分别独立完成规定的理论竞赛,然后合作完成操作技能竞赛,技能操作竞赛包括四等水准测量、一级导线测量及单点放样两项内容,重点考核学生的技能水平和团队合作能力,赛项共设11个团体一等奖、23个团体二等奖、34个团体三等奖。

普通教育有高考,职业教育有大赛。职业学校技能大赛是职业教育的“高考”、是职业学校的“名片”,技能大赛的获奖证书是职教学生的“就业报到证”,各级大赛既是职业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的引擎,也是对学校教学质量的检阅。旬阳职中近年来每年均有项目代表陕西省参加国家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此次实现获奖,既充分展现了该校作为国家级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陕西省高水平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的综合办学实力,又进一步擦亮了旬阳职业教育的名片,也为学校创建为陕南旗舰中职学校、陕西职教名校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