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网站专题> 政府常务会议> 正文详情

旬阳县政府召开2019年第3次常务会议

作者:强朝辉 发布时间:2019-03-28 07:37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3月26日,县长陈红星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全国“两会”、中省领导重要批示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安全生产、脱贫攻坚、扫黑除恶、苏陕扶贫协作、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及打击整治破坏秦岭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等工作。县政府常务会议组成人员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连文、县政协副主席王成书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大会,承载人民期盼,传递信心力量。各镇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认真学讲话、读报告、悟精神,做到真学、深学、精学,掀起学习热潮,不断凝聚发展动力、指引工作实践、破解发展难题。要做好政策梳理、工作对接、任务分解,对标目标任务,迅速开展“回头看”,认真梳理欠账指标,及时增添工作举措,全力冲刺“首季开门红”。

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响水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3·21”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刻吸取教训,迅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各类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责任体系要求,以铁的决心、铁的手段、铁的纪律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落实,特别是在机构改革未到位前,原机构要继续履行好监管职责,决不能出现责任真空。

会议强调,各镇各部门要紧盯整县脱贫摘帽目标和脱贫退出“577”标准,坚持一手抓任务推进、一手抓问题整改,主动对接落实苏陕扶贫协作项目,扎实开展脱贫攻坚春夏专项行动,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任务。要抓好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切实加大监管、整治、宣传力度,严厉打击破坏秦岭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提高全民保护意识和能力。要持续保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高压态势,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严厉打击处理黑恶势力,不断净化社会环境、优化营商环境。要高质量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让代表、委员、群众满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