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网站专题> 正文详情

政协旬阳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作者:大会宣传组 发布时间:2019-03-02 13:50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32日,政协旬阳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县城胜利闭幕。

闭幕大会上,县上领导梁涛、陈德智、陈红星、田丽萍、王武臣、邹伟、程海林、李萍以及县政协副主席王成书、华开锋、薛进利和县政协秘书长李相琦在大会主席台前排就坐。

邹仕海、吴勇、毛艳绒、邱德刚、仵红兵、王智清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领导和县人武部、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总工会、高新区管委会、旬阳烟厂的领导同志及县政协离退休领导、县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坐。

县政协主席田丽萍主持闭幕大会。

 

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期间,全体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审议通过了政协旬阳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各项决议,听取并协商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表彰奖励了2018年度先进政协统战联络组,优秀政协委员、优秀政协工作者,优秀提案、提案办理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以及优秀社情民意信息。

会议期间,委员们认真履行职责,围绕脱贫摘帽、强县建设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如何做好新一年的政协工作,踊跃建言,提出了许多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建议,展现了委员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彰显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独特优势和蓬勃生机。

县委书记梁涛总结回顾了我县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对县政协过去一年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在讲话中说,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是在深入推动陕西强县建设、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于进一步凝聚社会各界力量,打好脱贫攻坚战、奋力谱写陕西强县建设新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旬阳发展史上不平凡的一年,全县各项事业稳健发展,成绩的取得,是全县上下合力攻坚、苦干实干的结果,也凝聚着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一年来,县政协牢牢把握民主和团结两大主题,聚焦精准脱贫等重大任务发挥职能,围绕营商环境、移民搬迁、群众就业、“三变”改革等重大课题深度调研,紧盯产业发展、作风建设等热点重点深入监督,为发展建真言,为改革谋良策,为民生支实招,有力推动了县委、县政府决策的落实,有效促进了群众切身利益问题的解决,充分彰显了政协作为爱国统一战线组织的重要机构、发扬社会民主的重要形式、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的地位和作用。广大政协委员立足岗位,谋在大处、言在要处、干在实处,彰显了政协委员时代风采,为强县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梁涛在讲话中要求,2019年是我县脱贫摘帽的决胜之年,县委十五届七次全会对发展思路、重点任务作出了安排部署,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一定要牢记使命,认真履职,发挥作用,在提高站位中筑牢政治基础,在脱贫摘帽中贡献政协力量,在服务大局中主动担当作为,在自身建设中强化委员意识,创造性地做好新形势下的政协工作,奋力实现脱贫摘帽、谱写陕西强县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县政协主席田丽萍在讲话中要求,全县各级政协组织和委员要按照县委十五届七次全会的部署和要求,为决胜脱贫摘帽、建设陕西强县作出政协贡献。要发挥好政治引领作用,为凝聚共识“把好舵”;发挥好组织动员作用,为脱贫摘帽“聚好力”;发挥好独特优势作用,为强县建设“带好头”;发挥好委员主体作用,为智慧政协“练好功”。要倍加珍惜宝贵时间,倍加珍惜委员荣誉,风雨兼程、再接再厉,崇尚学习、加强学习,崇尚创新、勇于创新,崇尚团结、增进团结,不懈怠、不松劲、不停步,以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的成果为人民政协事业增光添彩。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驻旬市政协委员、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中省驻旬各单位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