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网站专题> 正文详情

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收到提案143件

作者:大会宣传组 发布时间:2019-03-02 12:10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31日下午,从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提案审查会议上获悉,会议期间共收到提案143件,经审查立案132件。

为扎实做好会议期间提案,在召开会议前两个月,县政协办公室下发了提案征集通知,广泛征集提案线索。会议期间,政协各参加单位、各专门委员会和全体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建设决胜脱贫摘帽、强县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目标,着眼全县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等各个方面,积极运用提案资政建言,履职尽责。

截止31日上午8时,大会提案组共收到提案143件,经审查立案132件,占提案总数的92.3%;未予立案11件,占提案总数的7.7%

所立提案中,经济发展方面16件,占立案总数的12.1%。民生保障方面43件,占立案总数的32.6%。社会管理方面59件,占立案总数的44.7%。脱贫攻坚方面14件占立案总数的10.6%。这些提案凝聚了社会各界智慧,展现了政协委员的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彰显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的优势。

据悉,大会闭幕后,县政协提案委将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的原则,及时送交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交由承办单位办理,并做好督办和服务工作,促进提案的落实;对11件未予立案的提案,将以工作建议和委员意见等方式转送有关部门研究参考;大会提案截止时间以后收到的提案,提案委将按平时提案审查立案,送交有关单位办理。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