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网站专题> 正文详情

旬阳南区扫黑除恶暨社会治安集中整治工作全面打响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1-19 11:32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1月18日上午,旬阳县公安局在吕河派出所召开南区扫黑除恶暨社会治安集中整治工作推进会,全面安排部署为期两个月的集中打击整治工作。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县综治办、扫黑办主任刘俊,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杜方庆,吕河镇人大主席刘续,县公安局党委委员、治安大队长张进成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南区各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组织学习了县公安局近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系列推进会会议精神,宣读了南区扫黑除恶暨社会治安集中整治工作推进方案。

刘俊副书记要求,一是在宣传发动群众上实现新突破。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高宣传工作全面性、针对性、实效性,增强人民群众同黑恶势力作斗争的信心和决心,广泛发动人民群众大胆举报涉黑渉恶违法犯罪活动,着力营造“同仇敌忾,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二是在深化线索摸排上实现新突破。要最大限度延伸线索摸排的触角,全方位开展集中摸排、专项摸排、滚动摸排,进一步规范线索处理流程,落实线索核查责任,不断提高从线索中深挖犯罪的能力,发挥好线索摸排、核查的关键性作用。三是在治安乱点整治上实现新突破。要瞄准案件高发、群众反映强烈、群众安全感较低的重点地区、行业,集中进行地毯式排查整治,不断深入排查化解涉农各类矛盾纠纷,持续提高日常监管能力水平,进一步挤压缩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空间,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四是在集中打击整治成果上取得新突破。各派出所要始终坚持对各种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严打态势,注重在“案件大起底”过程中深挖线索,尽快集中打击破获一批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的刑事治安案件,坚决遏止农村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势头。

杜方庆副局长要求,一是提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要以高度的政治警觉,充分认识到扫黑除恶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紧紧围绕打击整治重点,突出打击农村黑恶势力,做到“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确保集中打击整治取得实效。二是突出打击重点,坚持标本兼治。要以违法犯罪嫌疑人易于藏身落脚的行业、场所为重点,加大清查、检查力度,严查隐藏其中违法犯罪,消除社会治安隐患;要广泛发动组织“红袖章”、治安中心户长、楼院长等群防群治队伍,开展义务巡逻和邻里守望,合力推进治安大联防;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深入开展危爆物品、食品药品、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矛盾排查化解等各类公共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加强协作配合,提升打击效果。各所队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既要明确职责分工,又要强化协调配合,形成涉黑涉恶案件打击合力。参战民警要严格执行“三个一律”和“三不”纪律措施,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格把握政策界限,准确适用法律法规,严格公正文明执法,以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效果检验集中打击整治工作成效。

【责任编辑:徐斯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