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走进旬阳> 旬阳文化> 正文详情

广乾师父

作者:马新 发布时间:2018-03-28 16:51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广乾师父是我来太极城工作后认识的第一位佛家师父,当年的他四十开外,独自坚守在三霄庙里,第一次见面时他从公馆的北沟走了50里山路,到了老公馆乡政府,才搭上一天一趟的进城班车、赶到县城已是中午一点,他来反映三霄庙修复、开放的事宜,还给我讲了一段三霄娘娘的传奇故事,离局多日后,我一直被他讲的三霄娘娘美好的民间故事所吸引,一次和统战部向自乐部长下乡去公馆乡检查工作,任务完成返程时,我提出来去三霄庙看看,向部长应允了。

登上海拔1000米的三霄庙,师父很是意外,热情的接待了我们,忙着给我们准备午饭,都是自产的粮食和蔬菜。那顿饭吃的特别香,为了赶路、我们匆匆的下山了。

寺院开放后,山上的常住多了起来,最多的时候近20人,人多、事务杂、广乾师父在平衡关系,发展生产上带领众僧、艰苦朴素、吃苦耐劳,把一处五龙捧圣的净地、建成两重精致的前后大殿,所有的建筑材料运到上下公路旁,然后靠广大居士、信众肩挑背扛二次转运上山。

师父平常话不多,出了念佛就是看佛书。每逢初一、十五有香客上香、上供、还愿,顺路给他送些好吃的食品,等客人离开后,他会把食物拿出来与大家共同分享。

山上有十几亩耕地和三十多亩柴扒,安排生产、礼佛两不误。每天上完早课后,他带头种地、提倡环保、低碳新理念,居住在群山环抱的绿色之中,但冬季烤火从不乱砍乱伐一株树木,他常向上山上香的香客宣传安全、文明上香、礼佛,关爱众生。师父患有耳疾、听力下降、我送师父一个助听器,由于携带不方便,师父索性放置一边,还说听不见凡尘中的声音,只靠悟性来领悟,少些烦恼。

北沟村贫困户李元顺家3口人,父母80高龄、李元顺在外务工时发生意外,高位截瘫,家里日常起居靠两位年迈的老人照顾,由于山高路远,出行不方便,家里的日常生活用品、师父定期自己出资帮助他们全家购买、还送到家里,他的善举得到附近群众的点赞。

大兴寺的建设步入正轨,师父安排好庙里的生产、生活,他选择去陕西和湖北交界的大风沟闭关修行、大风沟、山大人稀、交通不便、缺电少水,师父搭茅棚、吃野菜、喝山泉一住就是五年,山下的居士想念师父的时候会结伴步行10公里去山上看望师父,陪师父在山上住几日,告诉师父山下的变化。

广乾师父爱国爱教、信仰坚定,持戒精严,培养了一批优秀的僧才,他所摄受的信众有西安、镇安、湖北、弟子名扬天下、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他培养的续空、本明弘化一方,他为佛教事业倾其所有,为旬阳佛教事业鞠躬尽瘁。

 

 

【责任编辑:段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