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网站专题> 正文详情

2017成绩单:事业单位平时考核工作获全市推广 引进高层次人才17人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2-01 18:05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坚守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他们始终把民心托至头顶、把民生放在首位、把民盼铭刻心间、把和谐作为己任。2017年,他们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他们被省委、省政府授予“省级文明单位标兵”、“省级绿色文明示范单位”,事业单位平时考核工作获全市推广,全市“比学赶超”现场观摩推进会在该局观摩干部精细化管理工作……他们用卓越的业绩书写了旬阳县人社局厚重的民生答卷。

钢铁熔炉炼铁军

“打铁还需自身硬”,上至人社领导班子,下至普通干部,都将这句话当作共识。局党组班子扛起党建大旗,抓班子、带队伍、强作风、优服务,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落实落细落小,着力锻造一支勇于担当、善于创新、作风过硬、勤政廉洁的钢铁队伍。

深入开展做“公务员表率、打造‘四铁’干部队伍”“先锋行动党旗红、双联双带创争优”等活动,实施“六大提升”行动。建成了机关党建文化广场,公开办事流程106项、重点承诺10项,实行月承诺月考核月点评。出台周工作例会、督查督办、责任追究、作风巡查等制度,建立“先锋榜”,评选表彰各类先锋标兵24名。

着力探索“党建+就业扶贫(技能培训)+贫困户”5种促脱贫工作模式,创新竹园河村“网格化”全员帮扶机制,为包联村筹措帮扶资金40余万元,完成“一桥四路五点”等“十大民生工程”建设,争取项目资金1500余万元。党建引领推进了干部队伍建设,提振了干部士气,助推重点工作破题升级,全年向上争取资金1.1亿元、固定资产投资1473万元、招商引资7010万元,分别完成年度任务的101%、147%、117%。

脱贫攻坚是严肃的政治任务,人社铁军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头号民生工程来抓,党员干部齐上阵,始终冲锋在就业扶贫工作的最前线。

大力实施“建强基地转移一批、扶持产业吸纳一批、技能培训赋能一批、大众创业带动一批、三岗融合安置一批”的“五个一批”的就业扶贫工程。2017年开展贫困劳动力技能培训10596人,开展“技能培训+定点输出”手足修复师培训1279人,输出贫困劳动力720人;推行“六有”标准,组织产业实用技术培训86期8912人;开展就业技能培训15期1408人、创业培训337人。为贫困村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19笔1745万元,通过创业示范引领,带动贫困劳动力自主创业468人。

通过公益性岗位、就业扶贫特设公益岗、公益专岗“三岗融合”安置贫困劳动力847人,其中:开发公益性岗位270人、护河员公益岗285人、就业扶贫特设公益岗231人、公益专岗61人;征集见习岗位安置贫困大学生182名。

围绕油用牡丹、拐枣等本地特色产业,以“建设百家就业扶贫基地、培育千名创业能人、带动万名贫困劳动力就业”的“百千万”工程和“扶产业助就业促脱贫”为路径,大力推进就业扶贫基地建设。建立苏陕就业扶贫长效合作机制,与天宁区签订了《人才及劳务对口合作框架协议》《就业与技能培训对口合作协议》,建立贫困劳动力对外输出基地5个,在西安举办了就业扶贫项目推介会,签订定向输出协议4个。全县转移贫困劳动力34350人,其中:有组织输出1854 人。全县培育社区工厂6家,吸纳劳动力就业285人,落实一次性岗位补贴和房租、水电补贴16.79万元。建成就业扶贫基地13家,吸纳劳动力738人。建成“全国就业扶贫基地”1家、市级就业扶贫基地2家。

人才优先促发展

人才是推进发展的概本所在。旬阳县人社局坚持“人才资源优先开发、人才结构优先调整、人才制度优先创新”的战略布局,积极引进人才,有效开发人才,真正用好人才,以人才优先发展引领和推动“一强五好”陕西强县建设。

加大人才招引力度,2017年招聘各类人才393人,其中:引进硕士研究生以上高层次人才17人,招录公务员37人、电视台特殊专业人才2人、医学本(专)科生135名、特岗教师99人;事业单位公开招聘40人,从村官中招录扶贫专干19人,招录扶贫信息员7名。

不断创新干部管理机制,创新干部精细化管理模式,健全完善了人力资源配置管理、一般工作人员考核、轮岗交流、末位查究、专业技术职务聘任、考勤细则,及干部日常管理评价、干部待遇与实绩挂钩等精细化管理制度,用制度传导压力,为想干事者添力,给敢干事者撑腰,让混日子者腾位。

积极探索“互联网+干部精细化管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建立了全员电子考勤、全员电子考绩、电子政务督查管理三套系统,通过信息化手段,着力解决干部出勤、出力、出效问题。2017年辞退干部12人,对履职不力、平庸懒散的干部,进行“回炉锻造”15人,开展封闭式集中培训1期。旬阳干部精细化管理工作获得中省主流媒体关注。

社会保障惠民生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共享发展理念,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要求,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稳步推进社会保险制度改革,织好社保‘安全网’,切实增进人民福祉。

社会保险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2017年全县参加职工医疗、居民医疗、工伤保险、生育保险、失业保险参保人数分别达24522人、28443人、18450人、9738人、12102人,全市全民参保登记计划现场会在该县召开。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工作推行305个村“E终端”直接缴费,金融管控平台实时发放养老金,参保率、待遇发放率分别达99.7%、100%,贫困人口参保及待遇发放率均达100%。稳步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征缴养老保险基金1.56亿元、职业年金2259.43万元,发放退休人员养老金1.5亿元。制作发放社保卡29.5万张,医保经办创新“5+3+2”服务模式,医保报销开通“E信通”,跨省就医开通实时结算“直通车”,一大批便民服务举措,得到群众的肯定。强化定点药店监管,对县内70余家定点药店进行集体约谈,签订了规范监管补充协议和承诺书,创新推行“退出”机制。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旬阳县人社局将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进取姿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鼓足干劲,奋勇创先,决心以优质工作、精细服务,在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征程上,浓墨重彩地谱写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新篇章!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