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网站专题> 正文详情

2017成绩单:旬阳县城被正式命名为国家卫生县城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2-01 14:19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2017年,旬阳县创建工作硕果累累:国家卫生县城正式命名;省级生态园林县城通过省级调研评估;旬阳县成为支撑安康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先进单位。

深化“三化一体”工作机制,推行“一线工作”法,筑牢县、镇、社区(村)创建网底,坚持“5+2”、“白+黑”、“晴+雨”双创工作模式,沉下心来,一线巡查,现场纠违,攻克顽疾,巩固创建成果。

狠抓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改善城市环境。县城区生活垃圾处理场雨污分流系统和县城污水处理厂污泥脱干设备改造提升工程已建成投运。投资1.8亿元,集休闲、观光、停车、商务于一体的滨河公园已正式开园;党家坝自强广场、东潭三场即将投入使用;廊桥工程全面竣工,正在招商;祝尔慷大道、旬河大桥改建工程建成通车,宋家岭观景区三期工程即将竣工;老城至白柳7处提升泵站工程全面完成。

狠抓市容环境管理,持续开展市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开展集贸市场、交通秩序、废旧收购、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建筑工地、城乡结合部、划行归市各类专项整治,消灭“脏乱差”,规范市场秩序,坚持问题导向,压茬整治,逐一破解双创难题、消除市容乱象。

大力实施绿化美化工程,扎实开展城镇建成区、道路、水岸、风景林等绿化工作,大力推进精品点位建设和生态文化载体建设。县级领导示范带头植树8985株绿化面积365亩;建成县级领导抓点示范的义务植树示范点面积5处2000亩;完成城周森林屏障建设2.1万亩。

大力开展新民风建设。以“双创+新民风,扮靓太极城”为主题,围绕“绣魅力太极,扮美丽乡村”的远景目标,着力“天蓝、水绿、景美”的生态环境,文明整洁、规范有序的市容环境和廉洁高效城市建设管理新机制,革除垃圾随手乱丢、车辆随意乱停等陈规陋习,践行垃圾不落地、垃圾分类装、经营不出店、车辆不乱停“四大”双创文明新风行动,大幅提升居民素质。

围绕创建标准抓谋划,着力解决行车堵、停车难、卖菜难、入厕难等民生实事,确定了我县双创工作2018年“十类民生实事”,建立县委决策、政府主抓、双创牵头、部门落实、人大监督、纪委问效的新机制,夯实到位。目前鲁家坝临时停车场建设工程已启动,鲁家台农贸市场整体搬迁已到位。

一年来,在上级部门的悉心指导和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干部群众在双创工作中用自己的智慧与汗水、责任与担当,辛勤耕耘、无私奉献,谱写了一个个华丽的篇章。

【责任编辑:贺清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