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网站专题> 正文详情

2017成绩单:开启全民招商模式 全年签约招商引资项目25个引进合同资金93亿元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2-01 13:52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2017年我县新签约招商引资项目25个,引进合同资金93亿元,其中新能源项目3个,总投资28.2亿元,旅游类项目7个,总投资39.7亿元,新型材料项目2个,总投资3.5亿元,农业类项目5个,总投资14亿元,制造业项目8个,总投资7.6亿元,截至目前落地项目23个,开展前期工作2个。

外资项目实现突破。华润电力新能源有限公司200兆瓦风力发电项目,依靠华润集团强大的资金实力和技术支持,在我县北部区域建设风力发电场,项目落地后可引进港币投资30亿元,打破我县近年来外资项目投资的空白,同时再次引进世界500强企业落户旬阳。

不断创新招商机制。出台《旬阳县招商引资奖励办法》、《旬阳县招商引资五年规划》、《旬阳县招商引资联席会议制度》、《旬阳县招商引资服务保障办法》等制度,县委十五届三次全会上号召全民招商,充分调动社会各界人士热情,助推县域经济发展,进一步改善投资环境,营造安商、敬商、富商的良好环境。

积极开展“服务招商”。针对招商项目,充分发挥服务型招商性质,全程领办各项手续,深入项目现场开展调研和指导,及时了解项目建设进程,协调解决企业困难和问题,帮促项目顺利落地。

主动出击“精确定位”开展招商工作。先后赴苏州、常州、贵州、广东、上海、深圳、北京、江西上饶等开展叩门招商,多次赴浙江杭州接娃哈哈集团对接洽谈项目。通过各类推介招商活动与当地知名企业、集团的洽谈沟通,推进了包装印刷项目、五星级酒店项目、包装饮用水项目、神州保温建材等一批大项目的投资合作或达成合作意向。

精心筹备“节会招商”。先后组织参加了安康市名优特色产品走进常州、渭南、宝鸡等地暨重点合作项目推介会,“西洽会” 、“青洽会”,常州天宁区对接交流会、陕港澳粤活动周等招商活动。在第21届西洽会上,我县上市团签约项目2个,签约资金达28亿元。

主动邀请实地考察,“以商招商”层面扩大。先后邀请河北、上海、天津、江苏、常州、广东、山东、杭州娃哈哈集团等地50余位客商来旬考察项目,同时发挥商会、协会以点带面的作用,吸引更大、更广层面客商投资。

【责任编辑:段全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