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网站专题> 正文详情

小心,你可能被邪教盯上!这两类人最受邪教“欢迎”

作者:摘自新陕网 发布时间:2017-12-27 09:06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邪教猛于虎,其害可谓甚矣,

无数悲惨的案例证实了这一点。

可还是有人前赴后继地奔向邪教,

我们不能理解那些邪教的信徒,

他们怎么就被蛊惑了呢?

世界这么大,哪些人容易被邪教控制呢?

               不 幸 之 人

 

贫穷落后的地方往往最容易滋生邪教,他们挣扎在温饱线上、接受教育较少、文化水平层次较低。

活下去的压力使穷人希望获得外界的帮助,邪教很高兴从这里入手,获得穷人们的信任和感激,这种信任和感激最终会上升为极致的个人崇拜、失去理智的盲目信奉。而限于阅知能力,他们对于新奇的理论总会比较好奇,听了邪教的几番理论后又觉得好有道理。因为知识的欠缺,他们无法判断这些理论的正确与否。他们的认知相当于一片荒地,比起有知识有智慧的人,邪教更容易在上面种植毒物。

美国人民圣殿教教主吉姆·琼斯就是穷人的救世主,他热心帮助穷人,反对种族歧视,并且历尽艰难建立了自己的教堂,取名国民公共教堂,自任牧师,来这所教堂的尽是些贫穷无助的可怜人。这些可怜人就是人民圣殿教最忠实的信徒。

病人多是久患疾病不易治、或是身患绝症、已经没了救治的希望,或是年龄已大想要益寿延年,这个时候他们往往会寄希望于鬼神,抱着死马当活马医的心理而接近邪教,一旦尝试去接近,邪教总会伪装出各种恶样的神迹超能力,使病人相信这个教派是有超能量的,使病人心甘情愿被邪教牵着鼻子走。如果你的病没有好,对不起,不是我们教派不好,是你心不诚。

日本的奥姆真理教是一个自称有神奇力量的教派,教主麻原彰晃本是个双目失明之人,早先以卖假药等方式度日。后来突然自称进行了八年佛教瑜伽功的修炼,并于喜玛拉雅山得道(这大概是喜马拉雅山被黑得最惨的一次),具有超能力,以治病为名,吸引了大批信徒。洗澡水标价卖的那位仁兄就是他。为什么有人买?因为教主是神的化身啊,不止他用过的洗澡水,还有掉落的头发、吃剩下的饭菜、甚至是胡须都有神力,这些东西包治百病

无独有偶,韩国天父教也是以神医面目蛊惑愚民,生病不吃药、不开刀,只要信奉朴泰善,百病皆好。俄罗斯奥伦堡州汗国邪教组织信徒称,通过神秘的膜拜仪式可以包治百病,还帮助人们的个人成长和事业发展。在一次信徒的朝圣旅游活动中,一男信徒于途中突发疾病,该邪教组织创建人茹玛格兹·基切加诺娃非但没有叫急救医生,反而让他服一种所谓的止痛药,该信徒服用此药后死亡。欧洲邪教太阳圣殿教吕克·茹雷建立了自己的医疗俱乐部,并用自创的顺势疗法为应诊者治疗。这些病愈的患者因而对茹雷倍感信任,极度崇拜,其中有不少人因此加入太阳圣殿教,并且相信只有茹雷才能拯救人类,拯救世界。

不管是穷人还是病人,都是不幸之人,邪教在他们不幸时趁虚而入,获取信任,展现神力,控制人心。

 

               贪 欲 之 人

 

心中有贪便会有所求,所求不得,便容易被诱惑,走错路,邪教便是一条错路。贪欲之人妄想通过各种仪式、哪怕损害他人利益来不劳而获,得到自己的一种满足。

1对金钱的贪欲

马来西亚前国会议员马兹兰·伊德里斯是马来民族统一机构(简称巫统)组织的成员,曾在美国留过学,不同于上面被骗的无知之人,他可谓是高级知识分子。然而这位受过高等教育的议员却痴迷邪教伏都教伏都教的莫娜声称自己有超自然力量。马兹兰希望借助莫娜的超自然力量为他带来财富。于是,莫娜让马兹兰躺在地上,闭上眼睛,等待天上下钱雨

就在马兹兰满怀着憧憬、闭眼听莫娜念念有词时,一把大斧头抡了下来。将马兹兰砍头后,莫娜夫妇和帮手胡辛将他身上的钱财一抢而空,然后丧心病狂地将尸体剥皮后砍成了18块,一起埋进了一个大坑里,上面用水泥封住。这就是著名的马来西亚女巫剥皮案

印度奥修教教主拉杰尼希公开支持金钱论,他说:

反对金钱是愚蠢的,金钱是一个很美的工具……没有钱,就不可能有发达的文化、社会或文明如果没有财富,所有的科学都会消失……,所有人类伟大的成就都将会消失。……生命将会变得沉寂,就好像如果没有语言,所有的艺术、文学、诗歌和音乐都会消失。

总之,在他眼中金钱是万能的。他的信徒在这里找到了敛财的光明正大的理由,不管使用何种方式,在教义里,都是合法的可为的。以此,拉杰尼希吸引了许多贪财之人。

2对享乐的贪欲

享乐是一个容易让人沉迷的词语,它的轻松、舒服让人欲罢不能。

美国上帝之子的教主大卫·伯格充分利用了人对美色和性欲的渴望。他鼓动女信徒从事渔色活动,无论年龄多大、结婚已否,均被派往像酒吧、夜总会这样的地方,利用一切手段甚至通过性来招募新信徒。以引诱这些潜在的可能信徒真正成为信徒。

该邪教奉行一条名为爱的律法的教规。对这个邪教的信徒来说,他们需要遵循的也只有这么一条。根据伯格的这条爱的律法,只要从事所谓爱的行为,人们就可以为所欲为。这个邪教的信徒还被鼓励从事娈童行为。事实上,对未成年人的性虐甚至被写进了家庭组织的20条基本教义中。

拉杰尼希曾经自称他的信徒已达30万,除印度外在世界上已设立了250个拉杰尼希静修中心。奥修教鼓吹性解放,说得直白一点就是淫乱。拉杰尼希声称一切传统宗教对性的压抑是假道学,声称他要为人类灵性复兴事业作奉献,拯救人的灵性。

为达到这一目的,他成立了许多治疗小组,既采用西方的心理学治疗术,又鼓吹印度教中性力派的双修法,而所有这些方法对性欲都持放纵态度。教派集体淫乱,一些好色之徒闻名而去,一去便难以回头。

3对名利的贪欲

这样说可能有些残忍,但如果我们走出同情,理性地分析,会发现被形形色色的邪教迫害的人以女性居多,其中不乏年轻貌美者。同情其悲惨遭遇的同时,我们不得不说,其中不少人是贪欲所致。

韩国摄理教招募女性成员的名义是模特,对于年轻貌美的女性来说,模特二字自带光环,代表着成功、成名、成为别人羡慕的对象。数以万计甘愿被邪教压迫的女性,一开始带着心中那点贪欲只是想看看,但只因为多看了几眼多听了几句,双脚已踏进深渊。

贪如火,不遏则燎原;欲如水,不遏则滔天。邪教循循善诱,隐藏在道德和法律之下的人类最原始的欲望被激发和利用,越来越多贪图享乐的人加入到这个组织中。

 

文章来源:凯风清韵

【责任编辑:政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