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网站专题> 正文详情

膜拜团体的极端表现与社会危害——以法轮功的国内外传播为中心(三)

作者:安康反邪教网 发布时间:2017-09-04 08:27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三)、李洪志对科学的歪曲、利用、诋毁
    近一百多年来,科学技术的发展突飞猛进,日新月异三,给人类社会的各个领域都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思想界、理论界引发了一场革命。在中国,由于科学、无神论为主流意识形态,科学更是成了文明进步的象征,而各种宗教、迷信一度成了愚昧落后的标志。于是各种主义、学说无不与“科学”攀亲结故。李洪志深谙此道,于是在为法轮功挂起“气功”、“佛法”招牌的同时,也没忘记为它打出一个“科学”的幌子。通览《转法轮》,李洪志的科学观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认为包括法轮功在内的“佛法”是最精深的,是世界上一切学说中最玄奥、超常的科学。不过要进入这一领域,必须从根本上改变观念,否则永远认识不了宇宙的真相。
    2、强调现代科学证明宗教所讲的是真的、对的,用科学抬高宗教。如他说:“爱因斯坦不是一般人,他发现了宗教甚至神学所讲的东西是对的。……爱因斯坦已经走到人类科技认识的最顶点了。再往下研究发现宗教讲的完全是真的。近代有很多科学家、哲学家最后都走入了宗教。”
    3、推崇中国古代的科学。他认为中医在古代相当发达,“现在的西医再过多少年也赶不上”、“中国古代的科学是针对着人体、生命、宇宙,直接奔这个东西去研究了,所以走的是另外一条道路。……有人讲了:按照中国的古代科学走,能有今天的汽车、火车吗?能有今天的现代化吗?我说你不能站在这个环境当中去认识另外的状态,你的思想观念得发生革命。没有电视机,人脑袋前面自己带,想看什么就看什么,也有功能存在。没有火车、汽车,人坐在那儿就飘起来,电梯都不用。它会带来不同的社会发展状态,不一定局限在这个框框当中。”
    4、贬低乃至敌视现代科学。他说:很高能力的佛只需开口一讲或一动念,一瞬间真是可以造出一层天来。一挥手,人类的疾病都可以消除。而“人类社会中的名人、学者、各类专家,人觉得很伟大,其实都很渺小,因为他们是常人。……掌握了全人类的知识还是个常人”、“现在的科学不算科学……因为用这个科学这条路永远都探测不到这个宇宙的奥妙。”“西方的科学走到了极端”、“人想达到的水平,只通过人类的科技手段是不行的。科技可能突破的话,那就真的要有天鬼出现了。”“人类现在是被西方传来的这些知识充实得太绝对了,反而把人弄得越来越物质化了。用现有的理论衡量一切,人类陷到这个常人中越来越厉害了”、“人类所掌握的知识发现到今天已经到顶了。到顶了就成了限制科学发展的东西。”“人类现在的科学实质上是站在一个错误的基点上发展起来的,对宇宙、对人类、对生命的认识都是错的,所以在修练界我们修练的人根本就不承认现在的科学,认为它是一个错误。而这个科学,正因为它的肤浅,导致了人类社会道德的败坏。”“科学不叫人重德,不叫人从善,叫人发泄一切欲望,破坏着人类生存的环境,破坏着人类的本性和人的规范。从这一点上看,这个科学又是个邪教。”(《法轮佛法——在欧洲法会上讲法》和《法轮佛法——在瑞士法会上的讲话》)
    李洪志实际上是一个地地道道的科盲,他常常望文生义地解释现代科学的名词,自然错误百出,如将光年说成是时间的单位等等。
    姑且不论李洪志关于科学的认知对错与否,但有一点是不容置疑的,他对待科学的态度与他对待气功、佛法一样,一方面借其名义加以利用,一方面又予以贬低、排斥,实际上就是要设法让他的弟子们放弃理性思维,一心只听从他的说教。
【责任编辑:政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