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中心 | 手机版 | 繁体 本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旬阳市人民政府> 走进旬阳> 旬阳文化> 正文详情

旬阳县首个“健康文化园”建成

作者:张治乾 发布时间:2016-12-19 09:46 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调节: A+ A- 操作:

近日,旬阳县党家坝景观大道新建的健康文化园格外引人注目,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该园以“创建幸福家庭、建设大美旬阳”为主题,采用宣传栏、标识牌、健康格言、温馨小贴士等形式,让市民们在茶余饭后耳闻目染感受人口健康文化的熏陶。园内的健康文化步道、健康文化亭、幸福家庭雕塑、核心价值观牌匾、健康步道标识牌、健康教育宣传栏等在绿树的衬托下显得格外的清静幽雅。宣传内容涵盖中医养生、疾病预防、计生政策、健康教育、母乳喂养、避孕节育知识、免费孕前检查、卫生健康文化知识等,图文并茂,融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使人口文化、卫计新政策、婚育新风尚、健康新理念与景观大道有机融合,扩大了医疗卫生和人口计生工作的覆盖面,增强了影响力和渗透力,让居民在闲暇中感受健康人口文化的魅力,在耳濡目染中接受健康人口文化的熏陶,在潜移默化中改变群众的健康和生育观念。同时通过开辟休闲健身广场,增添健身器材,组织开展健康咨询、卫计政策宣传活动等方式,传播婚育新风、提升健康素养、增强家庭发展能力,营造了促进健康的社会人文环境,“文明、健康、优生、致富、奉献”的幸福家庭理念和“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健康理念已在群众中悄然形成。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县以打造卫计名县、建设健康旬阳为目标,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把健康文化和生育文化建设融进城区园林建设中,着力推进国家级健康促进县创建。目前,该健康文化园正在逐步完善中,争取做到内容有创新、内涵有提高,努力实现以点带面,不断推动打造卫计名县和普及健康卫计知识的文化空间。

【责任编辑:贺清玲】